本篇文章1029字,读完约3分钟

"黄阿姨,你急着去哪儿?"

“嗯,今年的沪剧节又开始了。我来闵行写歌词唱了40年了~ ~”

昨晚,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第五届上海浦江沪剧节展览”在浦江剧院亮相。阿拉明昂人用自己的歌词和唱沪剧的经典唱段来赞美改革开放,歌颂美好生活!

沪剧被誉为“上海之声”,在长江三角洲地区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今年的上海浦江沪剧节肩负着传承和发展沪剧的使命。为了进一步推动沪剧走进普通百姓的家庭,今年的演出有了更丰富的展示形式——

认识一下浦江,这场沪剧盛宴“非常有趣”!

今年的上海歌剧节分为三个章节:“燃烧的岁月”、“和谐的时代”和“为未来建造梦想”。一首《追忆似水年华》拉开了第一部《燃烧的岁月》的序幕。独奏会与舞台表演相结合,让观众再次回到过去。

和谐时代的章节”[S2/]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生了巨大变化,取得了辉煌成就。《遇见虹桥——谈闵行》、《闵行美景》、《魅力闵行——地铁一号线》的演唱方法从传统到创新,演唱内容从近代到当代不断演变。歌词融入了闵行不断变化的城市发展,也展示了闵行在过去40年不断变化的城市之美。

闵行人用乡音致敬40年:自家填词自家唱 老外也来轧闹猛

本次演出以10部经典沪剧的咏叹调为基础,聚焦改革开放40年来闵行的新生活,为大众收集新的歌词,吸引了众多沪剧票持有者的积极贡献,部分改编作品也出现在本次演出中,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沪剧艺术新体验”。

在“为未来构建梦想”一章中

一位外国的沪剧爱好者带着我走进世博会,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闵行永远是春天”和“为你打开一扇窗”的演出展示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外国人学习上海话、闵行建设生态宜居现代城市等标志性场景。沪剧的地方色彩突出了当代上海的城市文化和城市精神,即“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闵行人用乡音致敬40年:自家填词自家唱 老外也来轧闹猛

专注于继承和发展,每年都有原创作品问世

上海浦江沪剧节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以传播和传承沪剧艺术为重点,先后推出或改编了反映现实生活的传统故事或原创沪剧作品。上海戏剧节的辐射已经扩展到了整个城市,得到了公众的认可和追捧。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上海戏剧节首次依托闵行区“活在乡村文化”的活动品牌,不仅为地方戏曲队伍提供了展示舞台,促进了戏曲文化的交流,也丰富了村级戏曲活动的内容。同时,结合闵行文化云的在线“第二次杀戮”,人们可以通过网络平台享受快乐。

闵行人用乡音致敬40年:自家填词自家唱 老外也来轧闹猛

据了解,演出活动结束后,一批著名的沪剧艺术家将来到浦江三笑、吴泾世孝等8所学校,就中国梨园经典“戏剧团”进行系列讲座,让沪剧艺术重新走进校园。你期待吗~ ~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人用乡音致敬40年:自家填词自家唱 老外也来轧闹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44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