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6字,读完约1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11月26日,由闵行区科委、闵行区科协主办,上海白安汽车应用科普实践基地承办的“第六届上海科普大赛预赛暨第四届闵行区科普大赛”在莘庄镇文化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全区共有43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35人顺利完成比赛。

闵行区科普讲解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以“爱科学秀,我今天解释科普”为主题,为闵行选手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学习技能的平台。各场馆不仅有全职讲师,还有兼职讲师,包括公司员工、医务人员、工程师、园丁等。通过3-4分钟的讲解和展示,在多媒体和道具的辅助下,选手们在舞台上展示了科普讲师的风采,凸显了各个科普基地的特色和品牌!本次比赛邀请了原上海市科委研究员、高级工程师杨平,长宁区科协副主席张幼琴,上海市科学技术中心科技处主任曹小青,奉贤区科委普及处主任朱力,上海市公安艺术团主持人、上海市解说员国家职业资格评审员张璐。五位评委根据内容陈述、语言表达和整体形象逐项打分。

闵行区科普讲解大赛圆满落幕

在宣布比赛结果之前,组委会邀请了前上海市科委研究员、高级工程师杨平,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深入的知识性评论和透彻的专业建议,肯定了他们的精彩表现。

最后,共有13名优秀选手将代表闵行区参加上海半决赛。他们来自复旦大学附属上海第五人民医院、儿科科普体验馆、上海健康生活体验馆等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区科普讲解大赛圆满落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44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