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759字,读完约7分钟

咖啡颗粒小,颗粒小,面条均匀,味道醇厚浓郁;

长宁核桃壳薄、仁满、味美、味浓;

龙陵紫皮石斛养胃、滋阴清热;

……

伙计们,你们知道这些农产品来自哪里吗?

是的,助教都来自云南省保山市。

云南省宝山市

它位于云南西部边境,与缅甸山水相连。边界线长168公里,陆地面积19000平方公里,总人口260万。Ta是中国与南亚和东南亚交流合作的重要交汇点,也是中国陆路进入南亚和东南亚的重要“桥头堡”。由于低纬度高原独特的立体气候,农业成为保山市的产业发展优势,打造区域特色品牌。

闵行远在千里外的“兄弟”自创品牌啦 农产品直送到家

保山市是农业大发展城市,也是闵行区对口支援地区之一。2017年,根据东西扶贫合作会议精神,闵行区负责对保山市龙阳区、施甸县、龙陵县、长宁县进行对口支援,开始谱写对口支援新篇章。

打造“一宝山”品牌,加快保山市农产品出口

为了开拓保山特色优质农产品的国内市场,提高保山特色农产品在上海和长三角地区的知名度和市场份额,同时加快品牌建设,进一步推进农业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今天,由云南省保山市主办的“一个保山”云南保山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大会在闵行举行。

闵行远在千里外的“兄弟”自创品牌啦 农产品直送到家

“一个宝山”品牌推出

“一宝山”品牌以宝山的“山”字为创意原点,以国际通用的地图上“山”字的“△”符号为创意基础图形,并以“保”字填充,形成“山中有保护,山外有保护”的意境。在色彩选择上,品牌采用了“红、橙、黄、绿、蓝、紫”七种颜色,代表了当地不同颜色的果蔬,同时也承载了“多彩云南,多彩宝山”的美好含义。

闵行远在千里外的“兄弟”自创品牌啦 农产品直送到家

据了解,保山拥有大量优质、丰富的特色农产品。在“一宝山”会议现场,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咖啡、茶叶、石斛、核桃等具有宝山特色的农产品。石斛有助于增强人体抵抗力,核桃有助于增强脑力,咖啡和茶可以让上班族精神焕发。

闵行远在千里外的“兄弟”自创品牌啦 农产品直送到家

在活动现场,宝山市人民政府和上海迅猛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品多多)、宝山元香谷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一宝山”品牌运营商、上海现代食用农产品交易推广中心——食源品端。com、上海民源食品销售有限公司、上海合作交流绿色产业服务中心和上海洪钧进出口有限公司签署了农产品销售战略合作协议。

闵行远在千里外的“兄弟”自创品牌啦 农产品直送到家

"从扶贫的角度来看,品牌是一个很好的把握."在随后的圆桌讨论会上,邙中品牌管理机构的专家顾问姜解释了品牌创建对于扶贫的重要意义。众所周知,中国农业的经营特点是千家万户分散,品牌繁多,不容易让人记住。现在,把握好“一个保山”,我相信闵行对保山的援助今后会更有针对性、更有成效。

闵行远在千里外的“兄弟”自创品牌啦 农产品直送到家

手机订购,保山农产品可以直接送货上门

在“一宝山”品牌的同时,“一宝山”微信公众账户被激活。在微信公众账户上,你可以买到保山市不同的特色农产品。所以如何具体操作,和敏敏一起学习--

步骤1

扫描代码注意“一宝山”微信公众账号;

步骤2

注册账号;

步骤3

选择您想购买的商品并完成付款。

给予保山市对口支援,共同发展

闵行区党委和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东西部扶贫合作和对口支援。2017年,闵行区与保山市龙阳区、施甸县、龙陵县、长宁县结对帮扶,通过推进帮扶项目实施、做好人才支持、重点加强产业帮扶、脚踏实地开展劳务合作、开展“携手办好小康社会”行动、动员相关部门和社会力量参与等方式,帮助保山市脱贫致富。

闵行远在千里外的“兄弟”自创品牌啦 农产品直送到家

促进援助项目的实施

2017年和2018年,闵行对保山市共实施援助1230万元,其中2017年120万元,2018年1110万元,涉及18个项目,完成率100%。

做好人才支持工作

根据宝山市一区三县的实际需要,闵行区从上海培训、本地班培训、上海在职学习三个方面为宝山市提供人才培训服务。以2018年为例,闵行选择了相关行业的专家在当地进行了2次专项培训,培训358人次;在上海组织了四个班,培训了171人;安排保山市干部和人才9人赴闵行学习。

闵行远在千里外的“兄弟”自创品牌啦 农产品直送到家

侧重于加强工业援助

闵行多次组织企业团队来宝山投资。经过实地考察,上海宝连华集团计划投资2亿元在龙陵县建设一个智能烘焙(干燥)项目,咖啡、蘑菇等食品加工企业也在接触洽谈中。此外,通过举办“闵行区对口支援区农产品交易会暨首届闵源食品展”、“2018对口支援区特色商品走进上海洽谈会闵行分会”、“对口支援区农业特色产品“四进”(即进机构、进超市、进社区、进企业)等一系列农业特色产品展销活动,帮助销售保山特色农业特色产品,进一步带动当地贫困农民脱贫致富增收。

闵行远在千里外的“兄弟”自创品牌啦 农产品直送到家

扎实开展劳动合作

闵行和保山还签署了一项人力和社会部门合作与交流的框架协议。通过日常信息沟通、定期走访和对接,了解保山地区劳动力的基本情况和需求,在劳动力转移就业、职业技能培训、人才交流培训等方面进行合作。发挥天都、岳管家等中介机构和企业的作用,通过多种渠道促进沪滇劳务合作,帮助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自2018年以来,两地已经举办了20场上海-云南劳务合作招聘会和面试,提供了12,722个工作岗位,计划雇用300人。通过闵行和保山的共同努力,5023名贫困劳动者得到了转移和就业。

闵行远在千里外的“兄弟”自创品牌啦 农产品直送到家

开展“共同建设小康社会”行动

该区的国有企业与保山市的乡镇成对签订了合同

闵行区积极协调各镇、SASAC区、区工商联、共青团委员会,动员7个镇、7个区国有企业、9家二级公司、46家民营企业,与宝山市一区三县的乡镇企业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推动闵行区与宝山市红十字会、教育局、农委、文广局签署结对帮扶框架协议,加强专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区教育局和区卫生规划委员会在该区选择了4所学校和4所医院,并分别与保山市1个区和3个县的1所学校和1所医院进行了配对援助。同时,他们选择了四名教师和四名医生在当地开展为期一年的专业接力援助,以提高精准援助效果。

闵行远在千里外的“兄弟”自创品牌啦 农产品直送到家

动员社会力量参与

[/s2/]

此外,闵行还动员以市场为主体的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动员本地区相关部门、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加入扶贫合作体系。2018年,上海高露邢星商业大厦管理有限公司、“隐形翅膀”志愿者公益联盟、艾欣党工团公益联盟等各界力量加入扶贫团队,共资助保山市约533.27万元的资金和物资(贴息)。

闵行远在千里外的“兄弟”自创品牌啦 农产品直送到家

在闵行区建立优质特色农产品“天赐”展示中心

闵行还进行了专题调研,深入一线,深入实际,着力解决“如何把贫困地区贫困家庭的农业特需产品转化为商品,如何从贫困地区的农田流向上海市民的餐桌,成为优质食品”的问题,并制定了“加大对口支援地区农业特需产品销售力度,理顺产业链,帮助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具体措施。在启新路华润万家广场一楼,设立闵行区对口支援区优质特色农产品“大自然的礼物”展示中心,提供和销售云南保山优质特色农产品。

闵行远在千里外的“兄弟”自创品牌啦 农产品直送到家

“一个宝山”品牌让我们了解了云南省保山市的特色,感受了保山市的美丽和魅力。下一步,闵行将继续部署东西部扶贫合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整合现有资源,加强与保山市的合作,帮助保山市推出“一个保山”品牌,销售当地农产品,进一步推动保山民生和经济共同驶入发展快车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远在千里外的“兄弟”自创品牌啦 农产品直送到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43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