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32字,读完约4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随着闵行区水环境综合整治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河流被改造成了“美丽的河流”,摆脱了过去“黑、臭、脏”的标签,逐渐展现出新面孔,成为城市中流动而美丽的景观。这会让你更接近一些“高价值”的河流,看看它们有什么美丽的“秘密”

水畅河清岸绿景美 闵行区河道整治成效显著

它贯穿南北,全长29.7公里。北泾神创河是长江经济带中最美丽的河流

说到北京,我想大家都很熟悉~北京被称为闵行母亲河。在不久前举行的“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长江”全国劳动技能大赛评选中,北京还申请了长江经济带最美的河流

北泾,又名横沥港,又名泾,是闵行区重要的水路干线。它由北向南,连接上海的“一江(黄浦江)和一河(苏州河)”,流经四个镇,两条街和一个工业区(由北向南,华漕镇,洪欣街,七宝镇,新庄镇,颛桥镇,新庄工业区和姜钟)

《北泾》存在已久,万历五年(1577年)由华亭县灯河和上海县敖玄青发掘。解放后,北泾长期失去疏浚能力,造成严重淤积。1953年,新井区人民政府把疏浚河道作为一项救济工作。1978年,北泾由政府统治,整个河道基本拉直,基本形成了今天的大趋势。

水畅河清岸绿景美 闵行区河道整治成效显著

北京在闵行的发展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Ta承担区域排洪、交通航运、灌溉、生态景观、娱乐休闲等综合功能。此外,郑泰橡胶厂等老工厂和企业、高层住宅区、七宝古镇、沁水走廊等滨江景观也聚集在北京。

2018年,结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闵行区对北泾核心段(杨红路-蹇宏路)的水环境进行了改造,并在雨水出口处安装了雨水处理装置;种植挺水植物,投放水生动物;安装高效处理装置,去除水中的悬浮固体、沉淀物和其他杂质;水的净化和透明可以通过使用聚合物纳米材料来调节水基质来实现。为了确保北京的魅力,闵行还使用了先进的清洁设施来增加维护频率,并清洗了主要景观河流沿岸的河滨步道和亲水平台。进一步推进河长体系,安排河长巡河,不断巩固和提升北泾整治成果。

水畅河清岸绿景美 闵行区河道整治成效显著

今天,北京已经成为一个美丽的滨江景观带——河水清澈,水生植物错落有致,沉水植物形成水下森林,鱼在其中游弋......

河美、京美和闵行拥有宜人的滨水景观

除了北京,闵行还有许多高价值的亲水性的好去处

小榄港:一座有百年历史的钟楼见证了人生的变迁

小赖港迂回曲折,自北向南,流经闵行三镇一街(华漕镇、七宝镇、新庄镇、洪欣街)。根据“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小榄港河道整治自2013年开始分阶段实施。目前,整治工作已经完成。环顾四周,平静的河岸线给了小赖港一个特别的视角。河边还有一座天主教堂钟楼,据说有数百年的历史。多年来,ta一直站在原地,见证着城市的发展和时代的变迁。

水畅河清岸绿景美 闵行区河道整治成效显著

南港:观看飞机在水上栈道上的起降

南港位于洪欣街。这里最有名的是观机长廊,它靠近启新路和沪青平公路。它长600米,宽1米。这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水上栈道。长廊上还张贴了各种展板,展示空航空科普知识和虹桥机场的发展历史。

漕河泾港:沿着水走很有趣

漕河泾口岸位于顾美路街,是顾美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市政河道。2016年,一条亲水走廊沿河而建,东起红梅路,西至新京港。在美化河流环境的同时,也为市民创造了一个休闲的好地方。

后帮:汩汩的水流恢复了当地的风格

后帮位于梅陇镇。几年前,ta还是一条水质很差的河流。经过闵行区的大力改造,后帮焕然一新。此外,沿河增加了许多新的健身和休闲场所。整个河道自然曲折,并已恢复到原来的生态和宜居的风格。

春申堂:战国时期,由春申君开启

春申堂位于新庄镇。据说春申堂,又名春申堂,是黄浦江的一条重要支流,位于闵行区,全长8公里。如今,春申唐河北岸已经建成了一条总长约5.6公里的亲水走廊,并修建了许多亲水平台,使人们可以充分体验到边上美景、水相伴的野生趣味。

水畅河清岸绿景美 闵行区河道整治成效显著

樱桃河:被选为该市“最美丽的河道”,以美丽的风景为名

樱桃河位于吴泾镇,是黄浦江北岸的一条支流。它从北方的鱼塘开始,向南流入浦江。年初,它还被选为上海“最美的河道”。樱桃河蜿蜒流淌,滨河环境优美,气候略暖,河畔绿花垂柳,让附近居民感受到良好的水环境带来的精神愉悦。

水畅河清岸绿景美 闵行区河道整治成效显著

美丽的河道是大自然给人类的礼物。在我们周围,实际上有许多值得停下来欣赏的河流。它们静静地流淌,不放弃白天和黑夜,见证季节的变化,并铭刻岁月。如果你不知道假期去哪里,你不妨沿着这些河流开始观光旅游。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水畅河清岸绿景美 闵行区河道整治成效显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42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