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72字,读完约2分钟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3月5日在北京召开。闵行区党委书记代表朱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教师和医生为对口援助做出贡献。他们能在促销中给予支持吗?

根据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将大力推进扶贫工作,减少1386万农村贫困人口,280万人转移到扶贫项目。在上海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朱对的这一系列数字特别敏感。

闵行区支持6个县、区和城市,分布在新疆和云南。在过去的一年里,闵行区为对口地区培训了873人,并举办了两次集中农产品展览和交易会。经过努力工作,四个人准备在2018年摆脱贫困,另外两个人有望在今年实现这一目标。

"听到这个消息,我们所有的干部都松了一口气."朱说,2018年上海市财政收入接近60亿元,全市有1940多名干部参加对口支援工作。尽管条件艰苦,但每个人都怀着感情做了这项工作。

然而,对口扶贫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如何使它可持续?朱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不足:自我造血的动力不足,对人才的帮助不够,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和获得帮助的意识不强。

朱(容加金旁)基建议,利用国务院制定的立法或专门文件,进一步促进扶贫开发。要明确对口扶贫各主体的责任,保持对口扶贫的有效性。

“就社会权力覆盖面而言,你能为这些企业减税和抵税吗?帮助当地农产品流通的社会力量能得到一定的运费补贴吗?教师、医生等做出过相应贡献的人才,能在晋升方面给予支持吗?”朱说,我们越是到了消除贫困的关键阶段,就越要抓紧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消除贫困是有效的、可持续的、经得起历史考验的。

全国两会上的闵行声音

简化手续,让产品尽快进入“6+365”平台的世博园区

除对口扶贫工作外,朱还重点考察了虹桥常年保税展览交易中心。“我希望在国家层面上进一步对虹桥常年保税货物展示交易中心给予政策支持。”

闵行区位于世博会举办地国家会展中心的北、东、南三面,是通往国家会展中心的重要通道和重要的安全区域。首届世博会期间,闵行区承担了重要的服务保障工作。此外,常年保税展示交易场所位于闵行,是2010年世博会“6+365”期间常年展示交易的主要平台。

全国两会上的闵行声音

为了更好地承担世博会的溢出效应,朱建议在常年保税展览交易中心进行更多的制度创新。海关、检验检疫局等有关审批部门能否考虑在常年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开设综合窗口,为进口货物通关提供一站式服务,简化手续,加快审批,使货物尽快到达常年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全国两会上的闵行声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41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