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60字,读完约3分钟

作为七宝的名片,七宝街很有名。然而,许多人可能不知道,在老街上仍然有许多居民带着厕所。如果他们错过了倒厕所的时间,他们只能“回家”。这种场景不符合七宝的形象。

新消息来了。最近,七宝街的很多居民都收到了居民(村民)报告,这是七宝街旧房改造的“信号”。

根据通知,计划针对七宝街旧房的住房质量、消防安全、卫生设施和积水等“四个”基本问题开展综合整治工作,包括消除“带厕所”的“厕所革命”。

记者从七宝镇了解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旧房改造,将七宝街旧房改造列为2019年的重点工作。由于产权分散,部分产权信息不清,人员结构复杂,住房质量参差不齐,七宝街旧房改造可以说是最困难的一次。随着这份通知的正式发布,这个老房子的改造工程已经正式开始了!

闵行区进行七宝街老旧住房改造

在7个区分批重建

为什么要改革?据报道,在七宝街有许多旧房子,建筑密度很高,大多是木制结构,长期失修。目前仍存在商业区与居住区间距不够、区内安全疏散路线不畅、线路老化、排水功能不完善等问题。在消防、房屋质量、人员疏散、安全用电、内涝等方面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闵行区进行七宝街老旧住房改造

旧街道状态

目前,七宝镇成立了旧房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安全整改、住户更换、修缮改造、竣工改造、宣传和法律服务等7个小组,分批次、分区域开展七宝街旧房综合改造。

据了解,改造面积108亩,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共有264个厕所由居民安装,196个厕所由人工搬运。根据实际需要,七宝街划分为七个区,分批次对“四保”基本问题进行改革,有效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居民基本生活。"

老街二区作为老街改造的试点,在初步调查的基础上,建立了一户一档的管理机制。据统计,该地区共有11户家庭、68户私房、32户公房和11户镇级集体资产,共有122户家庭,其中77户为出租屋,入住率为63%。

居民的生活条件将基本改善

在新镇路老寨角新村39号的现场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受到现场接待。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知发出后,他们接到了30多个居民的电话,他们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如何改变它”。

2区装修初步渲染不排除装修过程的调整,最终装修效果为准。

对此,七宝街旧房改造办公室回应称,老街通道的修复和消防设施的改造方案已基本确定。其中,二区计划恢复共347米的道路,20座违章建筑需要拆除,6座民房计划更换,并增加12个墙式消防栓。

下一步,将邀请专家审查翻修计划,以进一步深化翻修计划的可行性。规划最终确定后,2区改造工程将于6月正式启动,其他地区的改造将根据试点地区的推进情况陆续进行。

老街改造的初步渲染不排除改造过程的调整,以最终改造效果为准。

通过这次改造,老街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将得到基本改善,区域面貌也将发生根本变化。七宝街也将走上一条科学高效、多元有机结合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如改善民生、保护历史风貌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区进行七宝街老旧住房改造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41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