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93字,读完约4分钟

他们是最美丽、最可爱的闵行人,默默坚守岗位,无所作为。

今天,我们继续走进普通人的世界,让我们“周五见最美的人”!

十四年前,她从一名普通的学校教师变成了一名特殊教育教师。通过爱和不断的教学探索,她帮助智力和身体发育迟缓的孩子照顾好自己,自立,走出家庭,融入社会。她就是闵行区七智学校的校长史晓静。

经过多年的特殊教育,她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爱是一生的,坚持下去就是幸福。”她以开朗乐观的性格,顽强执着的精神,在特殊教育的舞台上跨越了一系列的困难,用一颗心诠释了自己的承诺。

感觉:

走进心灵,每一只交流的眼睛都是如此珍贵

每天早上7点15分,史晓静会准时出现在闵行区七智学校门口,欢迎每一位学生。“每一个走在我眼前的孩子,我都会观察孩子进入校园后的整个状态。每一天都应该是崭新的。”

爱情每天都是从第一眼看到开始传播的。现在不要看它,你可以通过一个眼神和一个动作了解孩子的状态。事实上,当我刚到学校的时候,史晓静在特殊教育领域还是个门外汉。那时,她几乎每天都呆在教室里,观察和熟悉孩子们,同时向其他老师学习。

闵行的她呵护特殊儿童成长 大爱无声 静待花开

史晓静用爱和智慧照亮了特殊儿童的生活,让越来越多的智障学生学会了自食其力,成为了残疾有为的劳动者,让家长看到了希望。

在校园里,你经常可以看到一个笑容灿烂的高个子男孩。他的名字叫徐斌。如果你不说出来,你可能很难发现他是一个自闭症患者。作为奇智学校的学生,他顺利毕业并留在了学校。除了每天带领孩子们做练习,他们还负责帮助老师印刷材料,分发报纸和杂志,管理校园图书馆。

闵行的她呵护特殊儿童成长 大爱无声 静待花开

"像彬彬这样的情况在自闭症儿童的康复方面是一个相对成功的案例."史晶晶自豪地介绍说,“当初离开他的初衷是让自闭症儿童的父母看到希望。”

的确,让奇智学校的所有孩子和他们的家庭重燃他们对生活的希望,是史晓静和他的老师团队的美好祝愿!

保持:

爱也有智慧,创造了一个复杂的教师团队

“特殊教育教师应该有爱心,但这种爱心不仅仅是基于本能的母爱,而是基于智慧的爱,这就要求教师具备专业能力。”史晓静致力于建设一个集教学、心理、康复于一体的区域复合型教师团队,为特殊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和关爱服务。

闵行的她呵护特殊儿童成长 大爱无声 静待花开

在史晓静的领导下,教师们围绕特殊学生教育和康复训练开展了一系列研究项目。花了整整三年的时间创造了一套唇舌练习,主要是通过训练口腔肌肉来促进孩子的正常发音。现在这套练习已经被许多特殊教育学校采用。

石晓静所在的旗智学校,195名特殊儿童智商低于50,伴有脑瘫、自闭症、唐氏综合症等20多种残疾类型。这样的教学和生活环境对教师来说是一种无形的压力:事故随时都有可能发生。

她很清楚在前线工作的特殊教育教师的艰辛。“作为校长,我是全校教师的坚强后盾,必须支持他们一天!”解决问题、缓解压力、帮助生活……在她眼里,老师的任何困难都成了她自己的事。她就像一个大姐姐,抚慰着老师的心。

闵行的她呵护特殊儿童成长 大爱无声 静待花开

任务:

寻找特殊教育的规律,让爱走得更远

在史晓静看来,仅仅用爱和关怀只能陪伴孩子一段时间,却不能帮助他们一辈子。她努力建立现代特殊教育的价值:智障儿童也应该融入社会,支持生命的尊严和希望。尽管他们是社会中的弱势群体,但他们也有权接受公平的教育。

闵行的她呵护特殊儿童成长 大爱无声 静待花开

“我们为每一位特殊儿童提供量身定制的终身课程理念,同时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创建一个平台,跟踪学生成长的全过程。“她强调个性化教育,关注不同特殊学生的身心特点及其学习需求的特殊性,促进他们的知识和生活能力融入社会。

闵行的她呵护特殊儿童成长 大爱无声 静待花开

基于这一理念,施晓静提出了爱心联盟、特殊教育联盟、体育康复课程等新概念,并在个人支持下,创新性地开展了“三启示”课程建设与运行研究项目,为智障儿童提供科学、全面的早期教育和干预训练。

在她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一个关于中度和重度弱智学生的主题教育、培训和成绩研究的全国研讨会在奇智学校举行,来自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在内的15个地区、省市的160名特殊教育工作者参加了研讨会。

她,让特殊教育的爱插上她的翅膀,进一步传播。

用心去浇灌,等待花开;用爱建立一个梦想,不要问。史晓静以热情、敬业、专业的追求和务实的态度实践了自己最初的承诺,为闵行特殊教育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无怨无悔!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的她呵护特殊儿童成长 大爱无声 静待花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39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