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1字,读完约1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的出行需求和偏好也在不断变化。面对日益个性化和多样化的出行需求,闵行区采用多种个性化的客运方式解决居民需求,为多层次、多模式的公共交通发展提供了补充和实践案例。首先,定制班线,解决农村地区的单一出行需求。农村地区人口稀少,村民的出行需求主要是上学、就医和购物,以老年人居多。通过实施定制公交线路,马桥镇运行在“友好村-五医院-东川路站”之间,运营模式为“一辆小巴,每天16班”,基本满足了该地区村民的出行需求。第二,社区巴士解决了城市化地区多样化的出行需求。虹桥镇位于外环线以内,属于中心城市。市民需要更多的休闲娱乐,探亲访友等。通过实施社区公交,以“三辆中巴半小时一班”的运营模式,站点覆盖12个居住区、娱乐文化中心、社区医院等。虹桥镇,这是公共交通的一个很好的补充。第三,共享班车,满足商务区白领通勤者的出行需求。虹桥商务区的白领每天都面临着“出行难”的问题,从轨道交通站到大楼的步行距离长达2公里。洪欣街通过实施共享班车,采用“两辆新能源环保公交车每10分钟运行一趟”的运营模式。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周泓路、深红路(靠近虹桥枢纽的西交通中心)的公交站被设定为点对点连接的起点,而落客点位于润红路(协鑫、阿里、R&F、钟君等众多商业中心聚集的地方),为白领上下班提供了新的方式。

居民出行方式多元化 闵行区定制客运解决难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居民出行方式多元化 闵行区定制客运解决难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38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