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09字,读完约3分钟

据《青年报》报道:在春季,闵行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越来越好。据了解,闵行区就业促进中心的工作人员深入大学、公园和城镇,通过各种渠道,通过发放小册子、组织政策公告和进行政策指导,全方位宣传就业和培训等各项政策。特别是对闵行区新出台的大学生社会实践资助政策进行了逐一梳理和解读,帮助大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在职场扬帆起航。

闵行大学生社会实践补贴金政策解读

在春季,闵行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越来越好。据了解,闵行区就业促进中心的工作人员深入大学、公园和城镇,通过各种渠道,通过发放小册子、组织政策公告和进行政策指导,全方位宣传就业和培训等各项政策。特别是对闵行区新出台的大学生社会实践资助政策进行了逐一梳理和解读,帮助大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在职场扬帆起航。

闵行大学生社会实践补贴金政策解读

两种对象在参与社会实践时可以享受补贴

据了解,闵行区所谓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是指政府采取有力措施,支持企业吸引人才,做好青年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也就是说,就业服务延伸到大学生,旨在发挥政策鼓励和引导作用,鼓励本地区重点企事业单位为本地区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岗位,努力提高青年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

闵行大学生社会实践补贴金政策解读

一般来说,在闵行区有户籍的全日制学生(不含研究生)和从闵行区毕业的全日制学生(不含研究生)可以参加本地区大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符合条件的学生必须向相应乡镇和街道(莘庄工业区)的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申请,方可参加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闵行大学生社会实践补贴金政策解读

大学生申请成功并与所在地区的社会实践基地签订协议后,可以到基地参加社会实践,然后按规定申请社会实践补贴。其中,每人每月社会实践补贴标准为本市城镇职工月最低工资标准的60%,补贴期限一般不超过3个月,大学生毕业年度社会实践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

闵行大学生社会实践补贴金政策解读

参加保险带教学实践的教师享有补贴

从2019年1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可以登录“闵行区就业公共服务平台”,点击“我想求职”,然后在网上查询自己的社会实践岗位。值得一提的是,在社会实践期间,闵行区将统一为每个大学生办理商业综合保险。一旦发生人身伤害事故,他们可以享受社会实践综合保险待遇。

闵行大学生社会实践补贴金政策解读

此外,闵行区企业(劳务派遣公司除外)如需申请社会实践基地,可向所在街道镇(工业区)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提出申请,街道镇(工业区)将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提出建议。经考核合格的企业将被认定为“闵行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社会实践基地确定的教师可享受每名大学生的教学费用补贴,月补贴标准为当年城镇职工月最低工资标准的20%。

闵行大学生社会实践补贴金政策解读

闵行区推出的大学生社会实践补贴政策,使宣传网站上的学生受益匪浅。据悉,政策宣传月期间,将举办近10场大学生实践政策讲座,通过政策宣传和落地服务,努力提高青年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大学生社会实践补贴金政策解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38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