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9字,读完约2分钟

东方记者黄立春。据人民网4月18日报道,今天下午,闵行区围绕“严格保护知识产权,营造一流商业环境”的主题,在区政府会议中心举办了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为主题的2019年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区域知识产权保护和应用,推动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取得实效,闵行区成立了知识产权保护专家咨询小组,专门任命原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为专家咨询小组高级顾问,并向首批专家颁发了聘书。现场,田力普发表了“实现知识产权价值、创新驱动发展”的演讲,与会企业就知识产权保护和优化经营环境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2018年,闵行区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67.82件

近年来,闵行区在推进上海南部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和国家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建设过程中,高度重视和发挥知识产权在促进科技创新、保障创新成果中的作用。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闵行区全力推进高标准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全区年度专利申请总量持续保持1万多件的增长水平,发明专利申请比例达到50%。2018年,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数达到67.82件。

2018年,闵行区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67.82件

目前,闵行区80%以上的专利申请来自企业,各级专利工作(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单位225个,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1个,市级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园区2个。60多家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分析和评估工作。

闵行区先后成立了区知识产权审判庭和区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鼓励社会组织参与知识产权宣传和保护,知识产权保护取得了实效。区内企业TouchPal和Sansi Electronics先后在美国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取得胜利,提升了其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8年,闵行区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67.82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36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