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7字,读完约2分钟

家是生命开始的地方,是爱和责任萌芽的地方。家是现代社会不可或缺的细胞。它是个人思想道德教育和社会规范的“第一课堂”和“第一场所”。

近日,全国妇联公布了2019年中国“最美的家庭”,其中闵行区有两个家庭群体,即方家庭和沈红艳家庭。来了解他们——

方的家人

方一家为国家航天事业做出了特殊贡献,获得了国家五一劳动奖章、科技进步特别奖和国家进步特别奖。退休后,他们热衷于社区公益事业,利用太空知识帮助青少年了解太空,热爱祖国的太空。他们在社区举办了一次太空纪念品展览,吸引了附近学校源源不断的学生。他们去学校给学生上航天知识的专题讲座,通过讲述自己的故事,帮助学生树立“能吃苦、能战斗、能解决关键问题、能奉献”的航天精神。

闵行两组家庭荣获2019年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沈红艳的家人

沈红艳和他的妻子是吴泾镇“爱心家园”的成员。在失去他们唯一的孩子后,他们愿意成为志愿者,并乐于成为联络人。他们以一个共产党员真诚而热情的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驱赶那些遭受同样的悲痛和阴霾的家庭。十多年来,夫妇俩走访了吴泾几十个失去独立的家庭,向更多失去独立的家庭送去关怀和帮助。在他们的推动下,吴泾镇失去独立的家庭形成了互相帮助、互相关心的氛围。更多失去独立的家庭走出了心中的阴霾,重新树立了对生活的信心。

闵行两组家庭荣获2019年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从这两组家庭中,我们可以看到他们以善良的心和简单的行动传递着积极的能量,以真情诠释着家庭和爱情的真谛,影响着身边的人,引领着闵行社会的新潮流。现在,让我们再次赞美这两组“最美丽的家庭”,并送上我们衷心的祝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两组家庭荣获2019年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34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