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9字,读完约2分钟

据闵行区门户管理中心介绍,在闵行,绿色与闵行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穿梭于街道公园和小巧玲珑的袖珍公园之间的城市绿道,展现了闵行的全绿和清新宜人的生活环境。2019年,闵行将增加10个城市公园和30个袖珍公园。“推窗见绿,出门入园”的美景为闵行增添了浓浓的绿色,让市民拥抱自然,享受健康、绿色的生活。

闵行新增10座城市公园 30座口袋公园

[/s2/]城市公园:到处都是美丽的风景,鸟儿和鲜花从门阶飞来

城市公园就像闵行的绿肺,散发着迷人的魅力,成为城市人心灵休息的港湾。无论是一年四季鲜花盛开的闵行体育公园、以玉兰闻名的闵行文化公园、曲径通幽的莘庄公园,闵行独具特色的城市公园都在优雅而从容地等待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让你发现无处不在的美丽。

闵行新增10座城市公园 30座口袋公园

今年闵行城市公园的调查、筛选、评估和改造工作有序进行,将陆续公布,并正式列入城市公园名单。将来,你会很容易在你家门口找到一个放松和娱乐的好地方。

目前,闵行区有82个公园。其中,有1个郊野公园,37个城市公园和44个袖珍公园。与此同时,旧公园的改造正在有序进行。今年的老公园是王集公园,这是一个镇一级的公园。目前招标已经完成,预计6月份可以进入施工现场。水上公园和西园已完成方案审查,并进入项目启动阶段。陈星公园进入方案设计阶段。去年,航华公园和朱寨公园被彻底翻新。

闵行新增10座城市公园 30座口袋公园

口袋公园:一个迷你的“绿洲”,你可以把它传递给梅

袖珍公园是街道中心的绿地。闵行袖珍公园的建设主要是提升和改造现有的绿地。为了改善闵行的生态环境,美化城市景观,闵行通过改善基础设施和提升绿色景观,对人民周围的袖珍公园进行了升级改造。在口袋公园的改造过程中,闵行充分考虑了街道文化的特点,将特定的文化元素融入其中,突出地方特色。阳台和植物观赏点相互连接,形成不同尺度的结构,供市民欣赏风景和休息。袖珍公园占地500至5000平方米,主要分布在城市的每个角落。与普通的城市公园不同,袖珍公园以其精致小巧的特点而闻名。

闵行新增10座城市公园 30座口袋公园

2019年,30个袖珍公园的建设被提上日程。

当你在拐角处遇到绿色空间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这些袖珍公园不仅具有和谐自然的整体格局,而且使周围环境焕然一新,极大地提高了市民的运动休闲质量,使园林体验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无论是独特的城市公园、精致的袖珍公园、高品质的基础设施和引人注目的植物景观,充满绿色的闵行都给市民带来了更加葱郁的绿色和宜人的风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新增10座城市公园 30座口袋公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33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