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76字,读完约4分钟

描述:患者对闵行区牙病的防治因拔牙而产生分歧/晨报记者张

张先生因右上牙齿松动,前往位于吴中路的闵行牙科中心(以下简称“闵行牙科中心”)拔牙。出乎意料的是,那天晚上当张先生回到家吐出药棉时,他惊呆了:他的病牙还在嘴里,但里面的一颗臼齿不见了!第二天,张先生开始与闵行牙科防御研究所沟通。然而,闵行牙科防御研究所坚持认为,他的医生在诊断和治疗过程中没有问题。病历上写的情况与实际拔牙的情况一致:“我们认为医生没有任何问题。如果病人认为他的权益受到损害,他可以去法院起诉我们!”

患者因拔牙问题与闵行牙病防治所产生分歧

5月30日,张先生在记者面前翘起上唇,指着右上侧的一颗歪牙说:“看,看,我要拔掉的牙还在这里!它们都是这样松的,估计过几天就会掉下来。”

4月17日,他去吴中路闵行区牙科中心请医生拔掉这颗牙齿,因为它很松。“我向麻醉师明确表示要拔掉这颗松动的牙齿。麻醉师完成麻醉后,他离开了,拔牙医生没有要求,直接拔牙。”

拔完牙后,医生让我紧紧咬棉球45分钟,然后再把它摘下来。张先生说当时嘴里塞了很多棉球,麻醉效果没有消退,所以他不知道拔牙有问题。从闵行牙科诊所出来后,他去市场买了一些蔬菜,然后回家做饭。

“晚上,我的爱人回来问我牙齿是怎么拔掉的。当我给她看时,我发现病牙还在我嘴里。当时我很尴尬,怎么会发生这样的错误呢?”

第二天,张先生打电话到闵行牙科中心告诉他这件事。“医院拖了一个星期,直到4月26日我才同意在牙科诊所见面。”

张先生再次去了闵行牙科中心,医生再次给他检查,确认松动的牙齿仍在他的嘴里。至于拔掉的牙齿,在病历中有记载。记者看到张先生的病历上有这样一句话:“主诉:右上后牙已经损坏好几年了。”

5月30日,闵行牙科防御研究所医务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他们的医疗记录,没有错拔牙。

张先生说,闵行牙科预防研究所以前也告诉过他同样的事情,双方没有达成任何协议。"他们要我去法院,没有谈判的余地。"。

[与闵行牙科中心对话]

在诊断和治疗上没有过错

上述闵行口腔预防所医务部工作人员认为,口腔预防所的日常诊疗工作中不存在过错,因此不同意张先生的观点。

晨报讯:张先生进你们医院后有没有做预检?过程是什么?

闵行牙科诊所:有预检查,但所有的病人都是从前台分开的。也就是说,病人被分配到不同的部门。

晨报讯:张先生想拔掉哪颗牙?医生和他仔细沟通了吗?

闵行牙科预防研究所:我必须问。

晨报讯:在拔掉张先生的牙齿之前,你给他照过x光吗?

闵行牙科诊所:没有。后来,他说他犯了一个错误,我们要拍他。他不同意。

晨报讯:如何确认不拍照是否应该拔掉病牙?现在张先生说他的牙拔错了。你如何解释它?

闵行口腔预防研究所:我们已经和张先生回答了这个问题,并请了专家来看。经过咨询,我们应该说我们的诊断和治疗过程没有错。病历与诊疗过程一致。

但张先生告诉记者,在拔牙之前,医生根本没有询问,也没有要求他确认,而是直接拔了出来。

“当我被麻醉时,我告诉医生拔掉这颗松动的牙齿。每个人都知道拔牙必须拔掉松动的牙齿。谁来拔掉松动的牙齿?对吧。但这颗松动的牙齿还在。”

据张先生介绍,上述闵行口腔防疫站医务处的工作人员说,从诊断和治疗的角度来看,有时一些不松动的牙齿必须拔掉。张先生动情地说,这是一场争论。

晨报:病历是先写还是后写?

闵行牙科诊所:当然是附言。

晨报:病历写在哪里?谁写的?

闵行牙科预防研究所:当然,是医生写的。不管是谁拿出来的,都是他写的,这是肯定的。

晨报讯:病历只是医生诊断和治疗过程的记录。张先生证实了吗?

闵行牙科预防研究所:这不需要病人确认。

晨报:那颗牙还在吗?

闵行牙科预防研究所:它已被作为医疗废物处理。

最后,记者问,医院仍然不认为这是错误的,是吗?

上述闵行牙科防御研究所医务部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请了专家进行咨询,当时所有的专家都认为治疗是合法的、合规的。但是,如果病人不听解释,坚持认为是错误的,那么病人可以有三种方式来维护自己的权利:最简单的选择是人民调解委员会;其次,你可以找到上级单位的医疗纠纷处理办公室;第三,也可以通过司法渠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患者因拔牙问题与闵行牙病防治所产生分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33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