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09字,读完约3分钟

七宝镇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明谷科技园1亿元大楼为示范场地,从三维空间为党建搭建了一个“红方”。通过完善组织体系、深化服务内涵、推进共建共享,逐步实现党建与园区经济的良性互动和双赢发展。

建立一个多组织的党建覆盖网络

明谷科技园由7栋高层建筑和2栋裙楼组成,共有385家企业,5000多名白领和80名党员。

结合园区中小企业多、人员流动性强的特点,同步推进招商引资和党建工作,成立明谷科技园区党总支,在符合条件的非公有制企业建立独立党支部,在明谷党群岗位上建立职能党支部,形成“1+n”组织模式,构建多元化组织党建覆盖网络。

闵行七宝镇明谷科技园打造党建“红立方”模式

加强党群工作者与经济管理部门的有效联系,探索产权单位负责人兼任党总支书记的"双向交叉就业"。

党群专职工作者设立工作室,定期走访调查,捕捉新企业信息,积极了解扶持政策,为企业白领解答问题,全面报道党的工作。

资源聚合提供全面的服务

明谷科技园高标准建设明信谷党群服务站,利用阵地凝聚力,集中资源,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提供个性化、全方位的服务。

充分发挥组织的平台作用,将企业与多维度、单网络服务结合起来。该职位配备有行政服务、党群服务、物业服务和专业服务,工会联合会、企业服务办公室、科技信息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市场研究所、税务办公室和司法办公室等15个部门的18种资源将会到位。每个工作日,不同的部门将“坐在诊所”,投资和税收介绍,企业注册,认证,政策咨询,党群咨询将在一站解决,这将不仅允许企业“只运行一次。”例如,对接城管中心,通过道路标志线重置和绿化改造,解决企业反映的上下班高峰时段道路拥堵问题;另一个例子是红色物业侧,它引入了中高档的轻型餐饮,并增加了一辆爱心班车,以提高员工食堂的质量。

闵行七宝镇明谷科技园打造党建“红立方”模式

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用优质服务凝聚人心。为党员设立先锋队,以优质服务温暖人心。

落实“加速脱产”的组织生活,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带动服务团队提供团队服务。

通过发掘和培养商会活动中的骨干党员和白领,建设社区,实现革命到轮替,使党员的服务形象深入人心。

合作建设和联合建设促进企业发展

结合“七韵同心”将党建工作区域化,扩大组织平台优势,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促进园区企业和员工成长的发展优势。

通过组织联合建设促进企业发展。成立明谷商会职能党支部,组织园区企业家“梦想伙伴圆桌会”和企业人才“明谷精英培训班”,挖掘更多优秀人才,为入驻企业发展做实事。

通过文化共建促进区域生态。结合镇上的文化资源,开展“知行党课”,宣传七宝“红色地图”的四条红色路线,即初始之旅、崛起之旅、变革之旅和融合之旅,以白领阶层爱听的形式教育和团结党员群众,增强七宝文化的软实力,为企业工作提供基础。

闵行七宝镇明谷科技园打造党建“红立方”模式

通过活动共建提升党员形象。打破体制内外的行政壁垒,凝聚各方党员,允许党员进入社会参与公益活动,提升党员组织的社会形象。例如,每年“明古椅爱深”休闲椅捐赠活动向镇上44个社区捐赠了368把休闲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七宝镇明谷科技园打造党建“红立方”模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32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