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1字,读完约2分钟

在过去的两天里,一些社区居民发现出现了一个新的“一童一书”儿童书柜——“与旧的儿童书柜相比,新的儿童书柜真的要高得多”,卢女士开玩笑说,“从黄绿色到水蓝色,升级后的儿童书柜就像是从‘快递箱’到‘冰箱柜’。”

闵行:“新童书柜”高大上了许多

配置已更新,功能变得更强

据悉,这些儿童书柜都是4.0版的智能儿童书柜,各方面都有升级:整体外观更加美观,收藏量从近300个扩大到500个。贷款偿还速度从原来的13秒提高到6秒。过去,儿童书柜只有打开时才会亮,但现在总是亮着,方便用户浏览。此外,在用户归还书籍后,轻轻一推,门就会自动关闭。

闵行:“新童书柜”高大上了许多

对于一些长期使用儿童书柜的读者来说,升级后的儿童书柜最大的便利是他们可以在不同的橱柜和不同的地方借书和还书。

据悉,升级后,操作保持不变:扫描代码打开柜台-借阅和还书-关闭柜台。除了速度提升外,功能升级可以满足不同书籍存储的个性化需求,新版儿童书柜增加了冷冻功能。“我们曾经有一本企鹅冰书,在阅读前必须在冰箱里冷冻15分钟左右。它在阅读时会褪色,直接让孩子们感受到全球变暖是什么。”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本书很受欢迎,需要向馆长申请预约借阅。目前,它已经被借了近200次。

闵行:“新童书柜”高大上了许多

妈妈不是班杜的主力

目前,全区已有97个“一个孩子,一本书”点,6月底以来,企业、高校和社区陆续设立了新的点。近年来,在区妇联的指导下,越来越多的家庭意识到陪伴孩子的重要性,许多家庭加入了亲子班的行列。

在比较全区儿童书柜的阅读率时,也发现了许多现象。近几个月儿童书柜利用率最高的前五位是马桥镇英治北佳国际早期教育中心、尚发集团、仁济医院南校区、平阳新村四街坊和快乐豆儿童英语。找到法律并不难。除了支持一些早期教育中心,班都,一个闵行市民的亲子,有许多家长亲自去班都一些高质量的单位;由于开展了社区活动,老社区平阳新村四个街区的儿童书柜利用率非常高;仁济医院的南方医院在儿童病房里设立了一个儿童书柜。一方面,单位重视家长和孩子的关心,另一方面,这也是维护医患关系的一种良好形式。

闵行:“新童书柜”高大上了许多

此外,闵行区妇联推出亲子版和儿童版书柜后,虽然儿童书柜的注册用户主要是母亲,但父亲参与家庭教育的比例也在逐年增加,尤其是在使用儿童书柜最多的地方,男性用户有赶超的趋势,这表明在参与儿童教育方面,父亲正在逐步加入并唱响主角。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新童书柜”高大上了许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31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