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08字,读完约4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自上海马桥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区成立以来,马桥一直致力于打造这一具有全球示范效应的人工智能创新战略源头、应用示范、系统供给和人才集聚高地。

6月28日,马桥镇在上海马桥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区举行了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闵行区科委主任李莉,闵行区经委副主任、人工智能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石,闵行区财政局副局长顾,马桥镇党委书记,镇党委副书记、市长茹,副市长出席活动。大锐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兵;新源集团副总裁、新创科技总裁陈立扬;新创科技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孟德建;王灿,新创爱尔兰技术中心主任;新创爱尔兰技术中心执行董事达拉什·沙吉;华东新创科技发展部总经理马;新创科技区域发展总监袁帅;人工智能办公室和马桥镇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闵行马桥举行人工智能创新试验区项目签约仪式

关键项目的集中签署

描述:大榭机器人与钟奇经济园区签订合同

大徐机器人:

中国知名云智能机器人运营商。长期专注于云智能机器人技术的研发,致力于实现运营商级大规模集成智能机器学习和操作平台、安全高速网络以及服务机器人等智能设备。基于云智能的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和云智能终端解决方案已经得到广泛应用。达路机器人将落户马桥,并将建立一个柔性执行器的研发生产基地,这是机器人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云机器人大脑智能处理中心将于稍后建成。

闵行马桥举行人工智能创新试验区项目签约仪式

大瑞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兵对各区县大力支持大瑞机器人项目落地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该项目目前正在加速着陆,预计设备安装将于7月份完成,项目将于8月份投入运行。

描述:新创科技与马桥镇人民政府签订合同

新创科技:

新源集团是纽交所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投资、建设和运营科技园区和城镇,专注于人工智能和健康科技。新创科技在英国、爱尔兰、美国、以色列和日本设有科技中心,拥有丰富的产业创新资源。新创科技落户马桥,将建设上海马桥新创国际科技创新园。中爱人工智能创新园一期建设将围绕机器人、智能医疗设备、健康大数据、智能金融等领域开展创新孵化和产业引进。通过聚集研究中心、技术转移转化平台、专业孵化器和高成长性创新企业,建成中爱人工智能技术转移转化基地、上海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示范基地和国家人工智能双重创新升级示范基地。

闵行马桥举行人工智能创新试验区项目签约仪式

新源集团副总裁、新创科技总裁陈立扬简要介绍了“主业做大、副业做大”的转型发展战略,并表示创新将是发展的主要动力,帮助上海马桥人工智能实验区成为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导区。

描述:区金融办与马桥镇人民政府签订了合同

“创源贷款”:

它是由闵行区金融服务办公室牵头的融资服务平台,旨在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业型中小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进一步推动区域科技企业的产业化进程。“创源贷款”平台将推进马桥镇各园区融资服务试点和实践,为区域内合格的科技型双创新中小企业搭建融资平台,解决企业流动性短缺问题。

闵行马桥举行人工智能创新试验区项目签约仪式

区财政局副局长顾表示,他将与马桥在金融服务的各个方面进行合作,包括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和担保基金。他希望马桥镇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积极尝试金融创新,区里各部门也将给予马桥更多的支持,帮助马桥的经济发展腾飞。

闵行马桥举行人工智能创新试验区项目签约仪式

李丽董事表示,目前,马桥正面临着又一次发展转型,上海正继续推进人工智能在各行业的深度融合。“人工智能+”模式将改变社会形态、生活方式和产业形态,人工智能技术的集中展示和推广、应用和示范将在全国人工智能技术布局中发挥积极作用。

闵行马桥举行人工智能创新试验区项目签约仪式

上海马桥人工智能实验区在马桥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希望今后有更多的高质量企业落户马桥,帮助实验区的发展。区科委还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充当“营业员”帮助企业发展。

陈振华书记表示,集中签约仪式是人工智能领域核心企业和关键平台与马桥镇谋求共同发展的盛会,为上海马桥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区大力推进项目落地和产业集聚开了第一枪。希望通过签字仪式,各方能够达到加强沟通、共享资源、共同发展的目的。马桥将一如既往地优化经营环境,努力成为“金营业员”,为企业提供高品质的发展空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马桥举行人工智能创新试验区项目签约仪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31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