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4字,读完约1分钟




据闵行区消息,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职业技术学院、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第一中学和云南省红河州云阳县民族小学的60多名青年音乐家来到上海参加2019上海国际学生音乐夏令营,来到闵行区青年活动中心观摩交流活动。

上午,三个代表团的学生参加了手工民族文化、小规模科技生产、艺术涂鸦、自制陶乐等活动。特别是攀岩和航天模拟飞行控制中心等活动受到了小客人的特别欢迎,掌声、笑声和欢呼声始终回荡在活动中心。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让三个省、自治区的学生在洗去长途旅行的疲劳时感到快乐和温暖。

2019上海夏季音乐节国际学生夏令营交流侧记

下午,在短暂的欢迎仪式后,活动中心学生民族管弦乐团演奏的经典唢呐合奏《百鸟飞向凤凰》正式拉开了新西兰、贵州、云南、上海学生音乐夏令营交流展览的帷幕。随后,新疆代表团热情洋溢的民族音乐合奏团“麦”将活动推向高潮;云南代表团的舞蹈和哈尼族风情的歌唱赢得了观众中学生们的阵阵掌声。活动中心的交响乐团、舞蹈团、合唱团除了民间歌舞团外,还表演了精彩的管弦乐合奏、民间舞蹈和合唱,充分展示了上海闵行区学生的艺术魅力。

2019上海夏季音乐节国际学生夏令营交流侧记

在贵州代表团精彩的歌舞中,交流活动圆满结束。交流结束后,活动中心的孩子们向每一位来访的同学和老师赠送了具有浓郁上海地方特色的小礼物,四地的学生依依不舍地告别,迎接新的一年!

音乐作为人类的共同语言,架起了一座跨越国界和地域的友谊的彩虹桥,让世界各地的青少年共享快乐,增进友谊,共同进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9上海夏季音乐节国际学生夏令营交流侧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29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