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05字,读完约4分钟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经正式实施两周了!

在社区、医院、学校、商业建筑中...垃圾分类已经遍布街道和各行各业,逐渐成为闵行人的生活习惯。

垃圾分类的相关话题也引起了公众的极大关注。在上周的“夏季热线采访区长”节目中,许多市民反映了他们周围的垃圾分类问题。对此,区委副书记、区长倪与市民和网民进行了沟通,解答了关于垃圾分类的各种问题和困惑。

自从垃圾分类条例实施两周以来,闵行在垃圾分类方面做得怎么样?让我们步区委副书记、区长倪的后尘,去闵行垃圾分类站看看!

前端配送+中间处理,现场直接命中闵行垃圾分类

前端递送:垃圾分类已经成为闵行居民的“必做之事”

早上8: 30,在水清路阳明国际花园入口处,居民们正在将垃圾摆放在一个有序固定的地方,旁边的志愿者们积极帮助居民们将垃圾分类。如果有任何错误的分类,志愿者会及时指出,并与居民一起对垃圾进行正确分类。

宝春路新梅花园和顾美西路平阳绿色家园也是如此。前来扔垃圾的居民告诉倪姚明,垃圾分类已经成为很多人每天都必须做的事情:“在家里分类,然后按照要求扔到指定的位置。”首先,志愿者需要提醒如何分配。如今,做更多事情并成为一种习惯是很容易的。”

垃圾分类做到位了吗?跟着闵行区长一起去暗访

在人流量大的超市和农贸市场,垃圾分类也在稳步推进。倪姚明走进位于水青路的联华超市时,给消费者称重的超市工作人员说,超市已经实施了垃圾分类,零散的果皮会被扔进指定的塑料袋里。位于宝春路的申光蔬菜市场设置了专门的垃圾分类隔间,每天储存大量市场产生的垃圾。

垃圾分类做到位了吗?跟着闵行区长一起去暗访

中端处理:干垃圾、湿垃圾和可回收材料都有自己的“去处”

那么,前端垃圾分类投入使用后,它会去哪里呢?倪姚明去了几个垃圾中转站和处理站了解情况。

在顾美路街的垃圾压缩站,可以看到附近居民区的分类干垃圾在这里收集并压缩。压缩站明确规定了各居住区垃圾的运输时间,防止未分类垃圾进入卫生运输过程。

倪姚明在顾美路街道湿垃圾处理站和七宝镇湿垃圾处理厂现场观察了湿垃圾处理过程,了解了相关街道和城镇湿垃圾运输和处理的实际情况。在现场,工人们正在传送带旁边对分类的湿垃圾进行破碎、脱水和压缩。

除了干垃圾和湿垃圾,倪姚明还关注可回收材料的“去向”。倪姚明在五宝路七宝镇看到了大量被运输和包装的可回收材料。目前,根据上海的要求,闵行正在努力整合“居住区再生资源回收系统”和“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系统”两个网络,使可回收材料“适用”并回收到“正确的道路”,真正实现垃圾资源化。

垃圾分类做到位了吗?跟着闵行区长一起去暗访

随着建设向管理的转变,闵行将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的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

截至6月底,生活垃圾分类共覆盖84.6万户,覆盖率达到100%。其中,在源头投放方面,建设了887个网络整合服务网点,改造了986个垃圾箱。已从1069个居民区移走了桶,并实施了定期定点运送。在分运行环节,全区共部署了117辆湿垃圾车和14辆有害废弃物车,完成了14个整合两个网络的中转站。在分类的实际效果上,今年上半年,全区平均干垃圾量为2064.50吨/日,低于市级控制指标2211吨/日;餐厨垃圾日均量为227.33吨/天;餐厨垃圾日均量为364.39吨/日;每天可回收材料的平均数量为335.61吨/天。

垃圾分类做到位了吗?跟着闵行区长一起去暗访

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的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闵行将在下一阶段开展此项工作-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全面进入法治时代。下一阶段,闵行将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全区域、全过程、全覆盖的探索,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积极打造全市生活垃圾示范区。生活垃圾分类是一项持续的工作,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让我们共同努力,为闵行开展垃圾分类的相关工作,创造一个品质优良、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新城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垃圾分类做到位了吗?跟着闵行区长一起去暗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29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