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2字,读完约2分钟

创新情景喜剧

不久前,创新村作为上海首批九个农村振兴示范村之一,成功通过了市级审查。此外,创新村是最好的,并被指定为第二批农村振兴示范村的“学习模式”。

过去几天,在晴朗的蓝色夏日空下,百强大和创新村焕然一新,成为著名的网络红冲点,游客络绎不绝。

然而,在这些游客中有两个奇怪的不速之客。他们戴着草帽,拿着扫帚。情况如何?原来,这两位不速之客是创新村的村民,他们来了!其中,固执的“老人”一直不愿签合同搬家,而“老太太”则施展魔法,带着“老人”去未来的创新村转了一圈。经过“实地考察”,这位“老人”终于满意地签下了合同。

闵行区革新村村民“实景穿越”后签约搬迁

事实上,家园的集中合并是创新村在首批九个农村振兴示范村中脱颖而出的主要原因。

创新村占地2.29平方公里,有14个村民小组、804户居民和2437名注册居民。多年来,自然形成的农村居民点分散且缺乏规划,辐射人口不高,无论是新的公共设施还是新的市政设施。

描述:真实场景地图

照片说明:渲染

描述:真实场景地图

照片说明:渲染

通过集中兼并宅基地,可腾出1.93公顷商业和服务用地,减少1.19公顷农村居民点用地,土地节约率可达25.8%,建设用地可减少7.04公顷。

一方面,节省下来的土地用于建设公共设施,增加村民的休闲活动,空客房,并为老年人提供配套服务;另一方面,它被用来建设新的村庄,吸引寄宿家庭、文化和创意产业落户,并促进农村产业从销售产品到销售风景、文化和经验的转型和升级。

闵行区革新村村民“实景穿越”后签约搬迁

创新村离赵家楼古镇、郊野公园和长寿寺不远。未来,它有望发展成为一个新的生态旅游胜地。

然而,在优化居住环境的同时,村民的“钱袋”也是关注的焦点。电影中的“老人”之所以仍然不愿意签合同,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担心失去他赖以生存的土地,切断他的经济来源。这个想法引起了不少当地村民的关注。

事实上,土地整理不但不会减少收入,反而可以增加很多收入。以新建房屋为例,改造前的房屋租金收入约为每户13200元/年,而改造后的房屋租金收入预计将达到87600元/年。此外,赵楼古镇还建有50个疏浚点摊位,村民可以免费出售自己的农产品。

闵行区革新村村民“实景穿越”后签约搬迁

目前,90%以上的农民集中居住区已经建成,102栋新建农房已经结构封闭。年底前,第一批村民可以住在“乡村别墅”,开始新的农村生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区革新村村民“实景穿越”后签约搬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28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