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83字,读完约1分钟

据闵行区消息,为严厉打击网上非法化妆品生产和销售,整顿和规范化妆品市场秩序,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化妆品风险调查和处置的通知》“网上网下清源”的要求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部署,闵行区市场监督局自6月起对区域化妆品网络销售者的部署进行了风险调查。

宝山对区化妆品网络销售者部署开展风险排查工作

本次专项在前期安排的基础上,对辖区内55家自建网上销售平台的化妆品企业和664种产品进行了集中检查。调查的内容包括:展示的化妆品是否有非法功效声明;是否有假冒非化妆品销售化妆品的行为;是否存在具有医疗效果的明示或暗示行为。经过检查,发现总体情况是好的。发现非法信息数量少,所有企业都建立并实施了进货检查、申领证件和票证等管理制度。相关产品已按要求发布消费者警告。

宝山对区化妆品网络销售者部署开展风险排查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在这个专网项目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对化妆品的网上和网下监督检查,督促和引导企业规范经营,打造闵行区化妆品安全经营的良好格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对区化妆品网络销售者部署开展风险排查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26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