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74字,读完约4分钟

据闵行区称,2019年,闵行区计划拆除75万平方米的违章建筑。截至7月底,全区共拆除违章建筑1974栋,70.78万平方米,其中46.48万平方米的违章建筑纳入全市无照建筑数据库,72%的市政任务完成。

截至目前,闵行区完成年度清拆违法存量任务的107.2%,新增违法建筑主动发现率达到90.17%,有效形成了逐步清理违法存量、加大对违法建设高压控制的良好局面。

克服困难,关注要点

许多边缘地区一直是非法建筑的“滋生地”。近日,浦江镇中队对潭中路菜市场周边“三合一”场所进行了全面整治,并对菜市场店铺外和住宅围墙通道内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整治。经过五个小时的连续作业,通道内的所有违章建筑终于被拆除。

闵行已完成区级存量拆违年度任务

近日,洪欣中队拆除了北宅路4800号违章建筑,违章建筑面积达2.8万平方米。尚道咖啡,位于北宅路4800号,是集体土地上的违法建筑。违章建筑位于道路两侧,对周围环境有很大影响。多年来,由于租赁关系复杂,拆迁困难,一直没有拆除。

闵行已完成区级存量拆违年度任务

“尚道咖啡”有几十个商户,城管队员走访每个商户,向每个家庭宣传违法建筑的信息,同时开展思想工作和心理辅导。最后,经过努力,所有的商人都答应在两周内搬出去。

由于大面积违章建筑,洪欣中队提前规划,积极开展了拆除工作,仅用三天时间就彻底拆除了大面积违章建筑,并处理了垃圾清运问题。

主动发现和快速处置

最近,它正处于台风高发时期。为了消除安全隐患,江川路街道拆迁办对该区域内的临时建筑进行了多次安排和检查,并及时拆除了600平方米的临时建筑,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为了在第一时间将违法建筑消灭在萌芽状态,各中队的执法人员加强了对住宅区的例行检查。最近,美籍古巴人中队成员在检查中发现,一名业主在翻修期间建造了一个非法的日光室,执法小组命令及时停止建造,并依法迅速拆除。

闵行已完成区级存量拆违年度任务

上半年,闵行区新违章建筑防控继续保持较高压力。增强主动发现。新违章建筑主动发现率最低标准提高到82%。截至7月30日,全区共受理违法建设投诉726起(重复建设和不真实),与2018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群众投诉93起,街道和城镇主动发现633起,主动发现率为87.19%,高于2018年同期。虹桥镇和严,

闵行已完成区级存量拆违年度任务

耐心细致,确保您的入院

闵行区花草镇香港花园社区有一个养鸽场。在他居住的屋顶上,他用铁丝和木板搭建了一个鸽棚,里面挤满了20多只鸽子。因为他位于顶楼的边缘,鸽子的粪便和羽毛不时掉落,楼下的居民都很痛苦。

华草中队控制局面后,立即派队员到现场,发现鸽棚不仅没有保持周围环境的整洁,也没有取得体育局(鸽子协会)颁发的合法证书,位于虹桥机场的禁飞区内。

由于业主起初不愿意配合,执法小组想尽一切办法联系业主的儿子,耐心细致地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最后,在家庭成员的劝说下,主人同意拆除鸽棚。然而,由于业主白天基本上不在家,晚上拆除很危险,在征得业主的同意后,执法小组开始了拆除鸽棚的战斗。

闵行已完成区级存量拆违年度任务

在世博期间市容环境执法保障检查中,洪欣中队成员发现某燃气管道存在违章建筑,影响了管道更换工作。经过执法人员的仔细解释和耐心劝说,双方最终同意拆除违章建筑,并采取实际行动确保世博会。

关注隐患,美化环境

作为2019年黄浦江沿岸企业违章建筑的整治点之一,位于吴泾镇北五路7号的上海建材集团(顺龙储运)约2400平方米的彩钢板于8月26日被违章搭建和拆除。

为实现“消除隐患、改善环境、建设秩序、促进生产”的目标,梅陇镇深入厂区进行违法建设和整改。近日,襄阳路120弄58号及澄江路南北两侧违章建筑得到整治,拆除违章建筑3554平方米,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也告别了与城市化进程不协调的现象,改善了辖区内的整体环境。

闵行已完成区级存量拆违年度任务

下一阶段,闵行区将通过网格化检查和无人驾驶飞行器等手段,坚决遏制新的违法建筑,全力消除各种残留的违法建筑,确保全区无违法建筑的村(街、镇)建设取得实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已完成区级存量拆违年度任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24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