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3字,读完约2分钟

国庆假期后,看完阅兵,大家要么出去旅游,拜访亲戚朋友,要么呆在家里享受几天的闲暇时光。在闵行区顾美路街道东栏四局,90岁的党员何绍灿以独特的方式庆祝国庆。他拿出自己的“宝贝”,收集和剪裁了60多年的简报书籍,并在居委会会议室组织了一次专门的剪报展览,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九旬闵行社区老党员展出收集60多年的“宝贝”为新中国庆生

走进小展览室,有居民谁听说了这个消息,来看展览。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报刊视频展”的旗帜下,整齐地排列着四组剪报,包括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解放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专辑。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上海和全国其他省市取得的辉煌成就被分类收集。

九旬闵行社区老党员展出收集60多年的“宝贝”为新中国庆生

这些剪报的作者何绍灿告诉记者,他举办这次展览有两个目的,一是为了庆祝祖国的生日,二是让来参观展览的同志们回顾历史,探索未来。

整个展览包括20多项内容,包括党的历史上的党的建设、重大历史事件、百年档案和历年大事记、历史老照片、大国外交和国内外时事。每个剪贴簿就像一本书,有详细的图片和文字。最特别的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至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的党章手稿。19本共20多万字,都是何老先生一字不差地手写的。

九旬闵行社区老党员展出收集60多年的“宝贝”为新中国庆生

前来参观展览的居民哀叹何老伯已经90岁了,要从第一集开始就用手抄下所有的党章并不容易,字体也非常规范整齐。在这条线上,承载着老同志们对党、对国家,特别是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感情,他们深受感动。

记者了解到,何绍灿手抄党章的想法是在他为庆祝建党90周年剪报时产生的。自2012年以来,他开始收集信息,但这个过程并不像想象的那么容易,尤其是在早期的党章中。他找遍了所有地方,最后收集了所有公开的党章。七部党章之一具有特殊意义。这是第一部向公众发布的党章,也是第一部带有大纲的党章。

九旬闵行社区老党员展出收集60多年的“宝贝”为新中国庆生

说到剪报,何绍灿已经坚持了60多年。在他看来,这些普通人读完之后可能会抛弃的报纸,都是很好的学习材料。收集和整理剪报是他生活的“必需品”。现在,他还有一个愿望,那就是能够亲自复制另一部二十大党章,看到二十大的壮丽景象和未来规划的宏伟蓝图。

九旬闵行社区老党员展出收集60多年的“宝贝”为新中国庆生

据了解,东兰县四局党支部也将此次剪报展列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作为当前“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记住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之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九旬闵行社区老党员展出收集60多年的“宝贝”为新中国庆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24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