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01字,读完约3分钟

近日,市发改委批准了《银都路越江隧道新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沪发堂本海都[2019]186号),该项目可分阶段完成,预计今年内开工。

银都路越江隧道的诞生

众所周知,从闵行到浦东,经常选择跨河桥——徐浦大桥,但它实际上是超载的。

迫切需要一条新的通道来缓解拥堵——银都路隧道,它曾被称为鲁亨路隧道。银都公路隧道是“出生证明”上的“大名”,而鲁恒公路隧道是“小名”。

项目地点

银都路越江隧道是外环和-s32之间的东西向主干道

位于s20外环路以南2公里处

跨河断面在徐汇和闵行区

银都路越江隧道新建工程西起徐汇区京东路与银都路交叉口,东至闵行区浦津路与鲁亨路交叉口,全长约3.8公里。其中,跨河隧道约2.7公里长。依次走龙武路、王越路和黄浦江。

银都路隧道拟设置普进路(鲁亨路)、普冶路(鲁亨路)、龙武路(银都路)和京东路(银都路)。其中:浦西出入口采用两级解构,上层接地在龙武路以东,下层通过龙武路后接地;浦西出入口也采用两级疏散,上层接地在浦叶路以西,下层通过浦叶路后接地。

银都路越江隧道工可批复 预计年内开工

[隧道工程]

道路等级:城市主干道

设计速度:隧道下层60公里/小时,上层浦西出口段40公里/小时

主线隧道净空:车道宽度——3.5m;;车道净高——4.5m

[路面]

道路等级:城市主干道/二级主干道/支路(断面布置)

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40公里/小时、30公里/小时

车道宽度:3.5m

机动车道净高:≥ 4.5m

人行道净高:≥ 2.5m

从交通角度来看,浦西隧道的上层可以直接连接龙武路方向的交通,向北缓和至外环,向西缓和至规划中的京东路、景洪路和红梅南路;在浦东,隧道的上层可直接连接浦野路方向的交通,向东缓和至浦津路、普深路和浦兴公路,向北至柯景阳路南北高架方向。

银都路越江隧道工可批复 预计年内开工

功能定位

南部地区东西向交通主干道为徐汇至闵行的近江通道服务,兼顾解决外环交通分流的通道。

越江隧道是机动车辆的专用通道,主要服务于客运,兼顾区域轻货运功能。

银都路越江隧道浦西段可与嘉民高架路、s4、红梅南路、龙武路换乘;黄浦江东段可与浦野路、浦兴路等南北主干道相交,银都路通道可通过平行入口匝道方便地与南北主干道转换。

银都路通道可作为南部地区东西向交通主干道,通道建设也可考虑外环交通分流。

在上海路网图上,银都路和鲁恒路原本是两个区的两条道路,越江隧道将它们连接在一起,成为东西向的交通大动脉。

银都路越江隧道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将极大地分担徐浦大桥密集的交通流量,增加一条连接松江、闵行、徐汇和浦东新区的新的交通捷径,极大地缓解外环高速公路南部地区的交通拥堵。尤其是在南部地区,如颛顼和梅陇。

闵行区南部的交通便利性将大大改善

目前,闵行区已建成的跨河河道被称为“三桥一隧”,主要包括闵浦大桥、闵浦二桥、冯普大桥和红梅南路隧道。

除银都路越江隧道外,闵行区还有一条正在建设的越江通道——昆阳路越江大桥。昆阳路跨河大桥连接闵行昆阳路和奉贤蒲圩路,全长3.49公里。整个项目计划在2020年基本完成。本项目采用双向六车道,主线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

银都路越江隧道工可批复 预计年内开工

未来,随着闵行河穿越神器的逐步完成,闵行南部地区的交通状况将会越来越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银都路越江隧道工可批复 预计年内开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23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