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9字,读完约2分钟

每个星期六早上9: 00,在区图书馆视听室的入口处,有许多带着孩子的成年人排着长队。他们不得不等待热“明图母亲的小屋”。这个倡导亲子阅读的活动平台通过活动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并通过亲子互动引导孩子体验深度阅读。

精品化、亲情化、分级阅读 “闵图妈妈小屋”火爆的背后

从2019年1月至9月,“明图母亲小屋”开展了32项活动,共有1433人参加。每项活动的出勤率接近100%,并在各种全国优秀阅读案例中多次获奖。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面广

“民图母亲小屋”活动丰富,涵盖了手工活动、自然探究、科普知识等。基于图画书阅读。有“更精彩的阅读”、“阅读天使”、“合浦英语”、“亲子手工工作坊”、“自然课堂”、“中国创作神话系列讲座”、“第一次接触科学”、“樊登小读者”等栏目。

精品化、亲情化、分级阅读 “闵图妈妈小屋”火爆的背后

小型、高质量、家庭友好、分级阅读

秉承“小型化、正规化、品质化、亲情化”的理念,“民图妈妈小屋”致力于打造一个适合父母和孩子共存的公共平台,促进周末阅读。

活动场地为视听室,投影音响等设施齐全,参加人数限制在20组家庭,活动时间固定,活动设计原则细化。每项活动都围绕主题,扩展故事内容,并配合观察、手册和实验继续深入阅读;所有内容都是围绕亲子互动设计的,这是互动阅读平台的精髓。

精品化、亲情化、分级阅读 “闵图妈妈小屋”火爆的背后

此外,活动安排考虑了不同年龄的儿童,采用分级阅读。《母亲小屋》将志愿者招募作为一项长期工程,并整合了学校、家长和图画书等社会资源。

流行和不断增加的特殊项目

2020年,今年的活动将继续进行。在经典阅读和继承的基础上,增加了专题《大石雄诗》。该项目将由新媒体人、作家兼记者杨主讲,依托闵行区文化云这一平台阅读中国经典。诗歌;此外,升级“亲子手工作坊”和“阅读天使”部分;“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图书馆”亲子手工项目将民间工艺和传统习俗融入手工活动;围绕“我和好书交朋友”,“朗读天使”通过著名艺术家的朗读、家长和孩子的经典阅读和班杜,逐步提高了阅读的高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精品化、亲情化、分级阅读 “闵图妈妈小屋”火爆的背后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22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