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90字,读完约4分钟

匈牙利作曲家弗朗茨·李斯特说:“一切艺术都是绿叶成荫的知识树上的鲜艳花朵”,而闵行的知识树则开着“蓝色”的艺术之花。

动人的乐章在空回荡,美妙的画面在心中流动。艺术作品在告诉人们精神世界的同时,也刺激了人们的感官。

走进闵行的博物馆、美术馆和美术馆,在这里流连忘返,享受艺术的影响力,品味文化的力量,提升自我艺术修养。高雅的艺术大厅不仅让游客感受到闵行无限的文化魅力,也让社区居民在自家门口享受文化盛宴。

宝龙美术馆

上海宝龙艺术博物馆位于七宝商业生态区的核心,占地23000平方米,拥有10个大小展厅,面积从500到1100平方米不等。

探索东方艺术的脉络,领略文化的魅力,是宝龙美术馆馆长的定位。另一方面,在其展览理念中,它旨在为传统与现代、东西方之间的交流和对话搭建一个艺术舞台,并致力于促进国内外艺术家和艺术机构之间的密切互动。

就博物馆设置而言,宝龙美术馆不同于传统美术馆,它注重生活体验。这里有西餐厅、艺术商店、咖啡店和其他服务区,创造了集艺术、生活和美感于一体的“きだよ 0”房间,展示艺术家具和物品,如限量版绘画、香烛、t恤衫、书籍和灯笼以及其他艺术衍生品。漫步其中,你可以深深感受到艺术与生活的奇妙融合。

独“艺”无二 快来打卡闵行的“蓝色”艺术之花

地址:曹豹路3055号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日,10: 00至18:00(17:00关门,周一关门,法定节假日正常营业)

交通:从地铁9号线七宝站和地铁10号线航中路站乘坐92路、92路、186路、198路、709路、753路公交车,到达曹豹路新镇路站

珍珠艺术博物馆

用醇厚的学术背景点亮艺术人生。这是一个带书店的艺术博物馆,位于闵行区爱琴购物公园8楼,新华书店位于7楼,通过一个多功能“鸡蛋”式活动区相互连接。整个空房间的设计起源是“光”。

正如设计师、日本建筑师安藤忠雄所说:“自然需要光,光会给人们带来希望。”在我的大楼里,我一直努力让每个人都感受到这种光。”

走进珍珠美术馆,透过天空,在穹顶、天花板和墙壁的空白空间中“自由穿梭”,与美术馆的灯光、书籍和展品形成奇妙的互动。在这个“光空房间”,充分感受光的敏捷与和谐。

地址:吴中路1588号爱琴购物公园8楼

营业时间:10:00-22:00

交通:地铁10号线龙柏新村站、87路公交车、虹桥一号枢纽等

上海美术馆

上海海派艺术博物馆,建筑面积超过15000平方米,位于闵行中心区七宝镇闵行文化公园,毗邻宝龙艺术博物馆和闵行博物馆。它与周围宁静美丽的公园环境融为一体,展现了上海文化的活力。其独特的红砖和青砖设计也凸显了浓厚的海派文化和江南文化。

独“艺”无二 快来打卡闵行的“蓝色”艺术之花

博物馆展出的所有展品都是一流的海派艺术品。自开馆以来,博物馆不仅展出了顶级艺术家丰子恺的作品,还举办了许多文化活动。


对于艺术家来说,这是一个交流的地方;对于艺术爱好者来说,这是一个提升的平台;对于普通观众来说,这是体验和互动的天堂。

地址:新镇路1536号

营业时间:9:00-17:00(周一休息)

交通:地铁10号线航中路站、763路、173路、753路等

闵行区博物馆

闵行博物馆新楼有三层,面积超过15000平方米。建筑整体设计坚持“与城市文化融合、与自然共生”的理念。

它不仅是闵行区美丽的文化景观,也是一张厚重的文化名片,展示了改革开放新时期闵行区的优秀人才、崇高道德和开拓精神。

博物馆主要收集闵行的文化遗产,展示闵行的历史和文化。博物馆内有三个永久性展厅:上海县700年展厅、马桥文化展厅和中国民族乐器文化展厅。通过丰富的文物、文献和现代多媒体展示手段,将闵行区的历史发展生动而全面地展现出来。

独“艺”无二 快来打卡闵行的“蓝色”艺术之花

地址:新镇路1538号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关门)

交通:173路、735路、763路等。

迈克尔将创建公园

七宝镇有一个叫“迈克尔江”的文昌公园。这里有几十家专卖店,几十名工匠和艺术家,其中一半以上来自台湾,大多数是年轻人。他们都有特殊的技能,可以让一些普通的材料看起来很好很有趣。

文化创造是记忆,包括创作者的情感和感受、经验和思想;文创可以用不同的方式说话和讲述你所知道的;文创了解生活,每天给无聊的日子增添趣味。

当你提到文创,你不禁会提到工匠的精神,在这里停下来,感受工匠指尖飞舞的每一个过程。

地址:联合路389号

营业时间:10:00-17:00

交通:748路、87路和199路公交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独“艺”无二 快来打卡闵行的“蓝色”艺术之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21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