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59字,读完约4分钟

江川是一个古老的社区。大多数房子和公共设施都很旧,但这里的每个细节都包含着老工业基地的标志和老一代人的记忆。很多人老了都不愿意离开。

基于该地区老年人的需求,江川路街道首次提出开展社区老龄化改造工作的初步设想。2020年底前,完成机动化宜居区建设,包括社区食堂和养老院的加固和装修,无障碍街区改造(一期)建设,养老服务培训基地的提前拆除和装修。

闵行这项工作纳入全国改革试点 一大波设施改造装修中

“社区食堂的污水、烟尘会影响河水质量吗?完成后如何运行?”

「安老院的环保如何符合要求?如何实现差异化服务?”

12月9日,在江川路街举行了一场关于建设电机老区和宜居区的听证会。据悉,今年闵行已被列入第四批全国居家养老改革试点项目,改造适合老年人居住的汽车区域是闵行工作的重点。

在听证会现场,每个人都认为该项目考虑了老年人的身体功能特点和社区养老需求,这是人民的福音。关键是竣工后如何运营和管理,以及如何真正造福人民。

优先运营,考虑到老年人的需求

根据规划,社区食堂建成后,将重点服务于四个居委会管辖的21个社区,即一、二、四、五、福石、瑞丽、鹤庆二、三、河北,每顿饭可满足约400名老人的饮食需求。

“社区食堂很好,也是老社区居民期待已久的。”来自店寺社区的市民代表杨建议,对于不同档次的餐饮,老年人是否可以收费,比如90岁以上的老人可以享受30%的优惠,80岁以上的老人可以享受20%的优惠。和他一样,大家都很关注社区食堂建成后的运作和管理,例如是否有送餐服务、是否有安老院、如何确保食物安全、污水是否达标、如何停放车辆等。

闵行这项工作纳入全国改革试点 一大波设施改造装修中

对此,江川路街道社区服务办公室主任刘星表示,从社区食堂的选址来看,噪声和油污的防治是首要考虑因素,高性能油烟净化设备也在运行中。此外,社区食堂的烹饪方法不同于传统的明火用餐方法。本发明利用水分子加热食材,与明火用餐方式相比,污染排放大大减少。

闵行这项工作纳入全国改革试点 一大波设施改造装修中

在就餐问题上,假设老年人会吃10元左右,对经济困难的老年人会有相应的补贴,以前的优惠措施会继续。“不仅在价格方面,而且在质量方面。食堂下午有少量的心脏供应,老年人活动场所的需求将在非用餐的繁忙时间得到充分考虑。”

闵行这项工作纳入全国改革试点 一大波设施改造装修中

环保达标,优先考虑当地户籍的老年人

从家庭修理到老年护理之家运营之间的时间间隔非常短。如何保证环境保护?除了运动区的老人,江川其他地区的老人也能享受吗?对于养老院,每个人都注重环境保护和服务。

“大多数环保问题可能是由于家具的环保质量过高。我们将提前做好与相应供应商的对接和加工工作,提前做好准备,确保这些机构在开业前通过环境检测,各方面的质量标准符合环保要求。”江川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陆晓燕进一步回应说,所有江川地区,包括汽车区,都应该首先考虑当地户籍老年人的需求。

闵行这项工作纳入全国改革试点 一大波设施改造装修中

对于未来的运营,区民政局副局长袁月堂表示,养老院的委托运营将会有相应的补贴政策。目前,该项目已被列入国家改革创新试点项目,各区也将提供部分资金支持。目前,城市养老机构前三年的补贴是第一年5000张床位,第二年3000张床位,第三年每张床位2000元。

闵行这项工作纳入全国改革试点 一大波设施改造装修中

个别代表询问安老院的护理人员除了培训基地外,是否应优先考虑运动区,以帮助解决一些当地人的就业问题。

项目链接

宜居区建设项目有四个项目,即社区食堂、养老院、无障碍街区改造(一期)和养老服务培训基地。项目总预算1590.68万元,其中街道预算1150万元,城市民政补助440.68万元。

1。社区食堂:位于滨川路502号

经过加固和装修,计划形成三个功能区,即用餐区、厨房区和其他辅助区,每顿饭最多可供应400名客人。计划于2020年下半年投入运营。

2。安老院:位于宾川路520号

计划在加固改造完成后,于2020年上半年引进服务商进行试运行,并根据试运行情况进行调整和完善后,于2020年下半年投入运行。

3。无障碍街区改造(一期)

计划总长约300米,第一期约100米。主要包括汽车区南北两个小区大门的入口设计和连接周围所有项目的无障碍慢行指示系统。它还包括夜间灯光引导系统、照明系统、间接停车座椅系统和路口提示系统等。计划于2020年下半年投入使用,二期建设将于2021年推进。

闵行这项工作纳入全国改革试点 一大波设施改造装修中

4。养老服务培训基地:位于江川路344号

装修按照现场体验、人员培训、辅助器具和智能产品体验推广等使用功能进行,装修面积约1980平方米,预计2020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这项工作纳入全国改革试点 一大波设施改造装修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20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