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41字,读完约3分钟

永德路是吴泾镇一条受欢迎的商业街。此外,还有一条步行街,有人甚至称之为武进“小南京路”。在过去的两年里,随着环境的改造和商人的引进,永德路越来越受欢迎,但它也带来了一个新的问题——后街小巷。

永德路上有将近400个商人,大部分是沿街的商店。商店后面的小巷成了商店的“扩展空房间”。尤其是对餐饮商人来说,生意热的时候,厨房门打开,餐具和垃圾随意堆放,一些盘子在巷子里洗。"甚至一些商店在小巷里搭起帐篷,移动炉子."吴泾镇电网中心应急联动科科长赵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垃圾和污水在巷子里到处都是,地面上形成了厚厚的油渍。这条小巷被一堵墙隔开,那就是奉化净苑、红梅净苑等社区,居民们对此怨声载道。

让闵行吴泾的“小南京路”面子里子都美起来

如何保持永德路的环境质量优美?

针对永德路暴露出的问题,武进镇多个街道管理部门在问题突出的夜晚,联合对永德路371家店铺的后街小巷进行了“拉网”执法检查。加大执法力度效果显著,但很容易恢复力度。当执法人员来的时候,他们收集东西,当他们离开的时候,他们旧病复发。

让闵行吴泾的“小南京路”面子里子都美起来

如果你想长久,你必须是自主的。9月27日,永德路“美丽街区委员会”成立。这是一个由镇职能部门、党组织、物业公司和永德路沿线居民区商人组成的自治组织。面向永德路沿线商户,积极开展宣传引导,鼓励商户文明经营,自觉履行“我打扫我的门,我对我的区域负责”的职责。

让闵行吴泾的“小南京路”面子里子都美起来

11月11日,特委志愿者与五井镇城管、网格化中心、环卫公司携手,清理了永德路最难“硬骨头”沿街商铺前后路面的污垢和油渍。环卫工人首先用高压水枪冲洗,然后志愿者用洗涤剂擦洗。志愿者还“地毯式”清扫街道两旁花坛里的白色垃圾和烟头,极大地改善了永德路的面貌。

让闵行吴泾的“小南京路”面子里子都美起来

现在,志愿者每周一早上在永德路进行集中清扫和检查是正常的。"这次也是由特别委员会谈判的."奉化市静园小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晨军告诉记者,周一上午比商户生意清淡的时候更适合打扫卫生。“今后,我们希望每个商户至少招募一名志愿者,大家轮流覆盖更多的时间段。”

让闵行吴泾的“小南京路”面子里子都美起来

如何从别人那里得出推论,以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通过职能部门、居民和商家的共同努力,永德路的后街小巷得到了改善。吴泾镇也将注重正常有效的管理,把街道纳入一网合一的统一管理机制,实行综合维护管理。然而,永德路后街小巷的问题值得反思:如何及时发现和解决这些集中在早、晚、节假日的问题?在这方面,吴泾镇正在实行“八小时看吴泾”的机制。

让闵行吴泾的“小南京路”面子里子都美起来

根据“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记住使命”的主题精神,五井镇三个队的领导利用“八小时路程”参观五井,利用他们的业余时间,如午休、晚上下班、双休日等。在规定的路线以外的街道、道路、社区、田野和其他地方“四处走动”。

让闵行吴泾的“小南京路”面子里子都美起来

11月4日至11月8日的五天时间里,镇上三个小组的领导共发现了19个问题,由镇主题教育办公室在相关分管领导的带领下进行了总结、分类和分发,相关职能部门形成了一次一个问题的整改计划,时间表明确,领导重视,部门抓落实,协调实施,真正促进了问题的有效整改和解决。七个问题立即得到解决,其他问题都有条不紊地形成和推进。

让闵行吴泾的“小南京路”面子里子都美起来

下一步,吴泾镇还将对整改问题进行“回顾”,确保整改的有效性,并对一些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监督和督促,一路跟踪到底。“八小时之外”,五井将进一步固化,形成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及时整改、及时监管的闭环工作机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让闵行吴泾的“小南京路”面子里子都美起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20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