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20字,读完约4分钟

12月12日下午,新闻网主播海霞出现在中央电视台虹桥天地演艺中心。原来,她正在参加“2019上海网络视听产业周”的开幕式和重大项目会议。上海网络音像产业协会与中央电视台“永不掉队”专项扶贫项目签订战略合作合同,海霞是项目组成员之一。

上海网络视听产业周在闵行举行

位于闵行紫竹国家高新区的中国(上海)网络视听产业基地,近年来以其高品质的发展和不断完善的配套设施,也使闵行成为本次活动的主要举办地。预计今年年产值将超过90亿元,税收将超过8.8亿元。活动现场吸引了来自国内网络视听龙头企业如中央视频、爱奇艺、李必立和喜马拉雅山的大杯咖啡,为5g时代带来新的体验和精彩的主题演讲。本报记者崔

上海网络视听产业周在闵行举行

央视主播讲述闵行扶贫的故事

报告显示,中国互联网用户规模已超过8.54亿,互联网视听用户规模已达到7.59亿,占互联网用户总数的88.8%。网络视听新媒体已经成为传播党的声音的重要阵地,网络视听服务已经成为人们文化信息消费的重要平台,网络视听产业已经成为中国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上海网络视听产业周在闵行举行

在开幕式上,两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大型媒体扶贫行动项目和头体育内容网络视听项目宁东体育签署。

被誉为“扶贫宣传新标杆”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永不掉队”节目,与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的上海网络音像产业协会合作,开展专项扶贫,探索网络音像产业扶贫新模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主播兼播音主持人、国务院扶贫办形象大使夏海分享了她作为石榴籽项目发起人在新疆等地扶贫的故事。

上海网络视听产业周在闵行举行

网络生态圈的另一个代表项目宁东体育也在当天签约,未来的观众可以通过多套专业体育电视频道观看包括中超、英超在内的多场顶级足球比赛。

优酷、伊田和喜马拉雅都在紫竹

闵行已将网络视听产业列为我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全力支持位于闵行紫竹国家高新区的上海网络视听产业基地的优质发展。

中国领先的在线音频平台喜玛拉雅、新浪旗下的体育产业平台、影视内容制作平台企业新浪体育,以及新浪影视、阿里娱乐、优酷商务集团、One Video、国外知名电影技术公司imax等一批重点企业入驻。去年,闵行率先出台全市文化创意产业扶持政策,将上海文化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列为闵行四大文化创意产业空重点布局之一。

上海网络视听产业周在闵行举行

闵行诞生了许多积极满足大众需求的杰作。音乐收藏网的短片不断得到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的评价,喜玛拉雅“A Good Class”广受好评。在所有主要平台上,视频工作室观看的节目名列前茅。《星球大战》的机器人科学节目继续播出;网络视听以广泛的传播方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结合电子商务,一个离线体验的视频展现了生活的美感。20家线下商店近7万家店铺的日平均客流量已超过3亿,上海的主要基地闵行区也在发生动摇。目前,短片驱动的消费势头强劲,高品质单品驱动的消费收入已经超过10万元。

上海网络视听产业周在闵行举行

优势元素不断在工业基地中积累[/s2/]

以创新和科技创新为重点,以5g时代网络视听新动能为主题,网络视听产业主平台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中央视频、爱奇艺、米谷视频、李必立、喜玛拉雅、阿里娱乐、优酷等国内网络视听行业的大咖啡,为5g新时代带来了优质内容、整合媒体、创新技术、新经济、新体验的精彩分享。

上海网络视听产业周在闵行举行

嘉宾认为,5g技术以内容建设为基础,以先进技术为支撑,以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为网络视听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撑点和多样化的应用基础;网络视听已经融入生活的每个角落。它以互联网综合工具的姿态,激励着各行各业走向各个方面。在新技术的推动下,它使工业更加繁荣,应用更加多样化,更能让大众满意。

上海网络视听产业周在闵行举行

5g时代,人工智能技术处于前沿,闵行科技企业也在积极探索新技术与网络视听产业的结合,基地的各项配套设施和网络视听产业链不断完善。截至今年10月,已引进企业1100多家,其中70%以上是新型文化创意企业。预计今年年产值将超过90亿元,税收将超过8.8亿元。明年,轨道交通15号线紫竹高新区站建成通车等有利因素的聚集,将使上海的网络视听产业基地越来越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网络视听产业周在闵行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9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