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65字,读完约4分钟

妈妈,这房子看起来像童话里的城堡!最近,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外,一面美丽的童话城堡般的立体绿墙吸引了过去孩子们的注意力。明亮的卷帘门上画着环保画,立体的绿色墙壁上开满了红花。夜幕降临时,墙上的彩灯闪烁,勾勒出迷人的线条...在江川路街,至少有三个令人惊叹的美丽“城堡”,它们似乎一夜之间就出现了,成为一条美丽的路边。它们到底是什么?

闵行垃圾压缩站变身街头时尚美丽“城堡”

[/s2/]美丽“城堡”的前世

“这不是过去那个臭烘烘的德宏路垃圾压缩站吗?多么令人惊讶啊!现在它变得如此美丽。”在听取了周边居民和交通大学附属小学师生的“指点”后,记者恍然大悟。

在非垃圾转移期间,工人们正在清洗地面,这里几乎没有气味。据报道,车站安装了除臭喷嘴,在每次过驳高峰时都会打开。角落里有also/きだよ 0空气清新剂、消毒剂和洗衣粉。工人们会不时给车站消毒。

当我过去提到这个德宏路垃圾压缩站时,它的异味、噪音和污水让周围的居民和交通大学附属小学的师生们都为之头疼。该垃圾压缩站改造前,管理部门经常接到居民投诉,NPC代表也提出了意见。

江川路街道社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袁回忆说:“原来压缩站的门是对着马路的。当卷帘门打开时,压缩设备就在你面前。更让人不舒服的是,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就在马路对面。学生家长挨家挨户路过时必须捂住鼻子。”据报道,改变大门的方向,安装除臭设备和改变装载时间是该街采用的第一个“三步曲”。大门向东开,平时卷帘门都关着,路上不进行垃圾装卸,行人也看不到肮脏、难闻的景象。同时,街道联系专业环保单位制定除臭方案,并安装了整套除臭喷淋设施,从源头上控制异味的产生。为了防止雨水和污水混合,在入口处挖了两条新的排水沟。

闵行垃圾压缩站变身街头时尚美丽“城堡”

经过一个半月的改造,压缩站的异味和噪音已经减少了很多。同时,环卫部门调整了沿街四个社区和商店的过驳时间,要求在错误的高峰期运输,社区短时间过驳时间也提前或推迟,因此不存在异味和噪音扰民的问题。

近日,街道办邀请了上海理工大学的老师和学生来粉刷环保主题的墙壁,五颜六色的分类垃圾桶与蓝色的大地和可爱的孩子们形成了一幅温馨的画面。如今,一些学校已经组织学生参观和了解这座美丽城堡的过去生活。

在城市的角落里有一点温暖

垃圾压缩站变成了美丽的风景,不仅仅是这里。

东川路南侧,锦屏路以东100米处,还有一座美丽的“城堡”——碧翠园垃圾压缩站。建筑物的外面覆盖着一层绿色的外衣,这与旁边光秃秃的建筑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熙熙攘攘的城市角落和钢筋混凝土的城市森林中,小建筑软化了城市的硬度,软化了人们的眼睛。

闵行垃圾压缩站变身街头时尚美丽“城堡”

“过去,混合垃圾在这里处理。垃圾分类后,湿垃圾量增加。后来,搬迁路线被调整了。湿垃圾从社区出来后,直接进入生化处理点,不再运送到这里临时储存。所以气味要小得多。”江川路街道管理处的马坤义说,垃圾的气味主要是由湿垃圾产生的,湿垃圾越少,气味越小。“垃圾站变得干净了,附近积极分类的居民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同时环境也变得干净了,大家都受益了”。

闵行垃圾压缩站变身街头时尚美丽“城堡”

同时,为了有效降低噪音和气味对周围居民的影响,管理部门在压缩站的上方设置了封闭的钢结构顶棚,调整了环卫作业时间,并加强了日常清洁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各种植物的高低层次相互配合,使墙壁不再单调乏味,压缩站变成了一座绿色的“城堡”,比以前干净、整洁、漂亮多了。

闵行垃圾压缩站变身街头时尚美丽“城堡”

在凤清路锦屏路口西南侧,管理部门加强了凤清垃圾压缩站及其旁边公厕的内外环境卫生管理,严格保证每天早晚清扫保洁质量,并对生活垃圾进行日常清扫。同时,调整了驳运时间,开展了非高峰时段的社区垃圾收集和运输,减少了对居民的影响。污水横流的现象已经消失,空周围的空气也变得清新了。

闵行垃圾压缩站变身街头时尚美丽“城堡”

令人高兴的是,立体的绿色植物和精美的彩色手绘图片使压缩站不再是一个“压缩站”,而是一个美丽的花房。夜晚,在路边,有一个温暖明亮的角落,它能为居民驱散冬天的寒冷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垃圾压缩站变身街头时尚美丽“城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9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