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17字,读完约3分钟

“小叶君(化名)不会做饭。我们主要给他送熟食。想想他最近的日子。唉,真可怜……”作为一个同事和房东,贺诺自从得知小爷要回上海后一直很担心。从提前给他买菜,到去居委会备案,再到每天提醒他量两次体温,他被嘲笑为“铁杆”房东。

有个日本人在闵行被隔离……这位“硬核”房东亮了!

事情应该从三月初开始。当时,看到上海疫情已经稳定,何诺所在的上海世源胶橡塑制品有限公司计划让日本员工小野回上海工作。小野接到复工的消息,于3月9日买了一张去上海的机票,并通知了他的同事兼房东贺诺。

“3月6日,我偶然看到一条消息,说日本被指定为重点地区,所有来上海的人都要隔离14天!”贺诺想起小叶将于3月9日抵达上海。"也就是说,小叶也将被隔离14天."贺诺赶紧给房子所在的浦江镇的居委会打电话告知了这个消息,并要求做好相关的防范措施。

有个日本人在闵行被隔离……这位“硬核”房东亮了!

同时,赫诺还向公司总经理通报了相关政策。事实上,该公司的总经理也是一名日本人,他在2月9日返回上海后也将自己隔离了14天。他立即打电话给努奇,告诉他买些快餐,带回去上海以备不时之需。3月9日上午,贺诺买了很多大米、鸡蛋、矿泉水、卫生纸等配料和日用品,带到小邺的出租屋,打扫了房间。后来,何诺专门去了居委会,把具体情况一个一个地告诉了住户,并说他会随时配合居委会做好后续工作。后来,回到公司工作的贺诺负责照顾小叶从机场回家的过程。“当时我们的总经理提议让我们的员工来接小叶,但是接他的人也要隔离14天,所以大家都犯了一个错误。”贺诺回忆说:“这时,已经退休、目前担任顾问的前经理唐来了。他问我们发生了什么,我们告诉了他这个情况。没想到,他马上说“何去接小爷了!”

有个日本人在闵行被隔离……这位“硬核”房东亮了!

据何诺介绍,唐林宝现在已经68岁了。1994年公司成立时,他是主力,退休后还担任顾问。“唐经理说他目前不需要每天来公司,隔离14天也没问题。当时,我们很感激他,给他带了酒,让他一定要保护自己。”

3月9日晚7点,小叶终于在唐的护送下回到了家。期待已久的浦江镇三人防控小组立即上门教他,并要求他签署相关承诺书。在那之后,小叶开始在家里独自生活了14天。

贺诺说:“小爷还没结婚,平时几乎不会做饭。”对他来说,独自生活14天真的不容易。每隔两天,我们会点一些熟食给他吃,比如麻婆豆腐、煮冬瓜、土豆牛肉等等。他可以在家用电饭锅煮一些米饭。此外,还有他自己带的快餐,也可以换。”

有个日本人在闵行被隔离……这位“硬核”房东亮了!

这几天,萧晔渐渐习惯了与世隔绝的生活,每天按时分点给贺诺送体温。"隔离期将过半,坚持就是胜利."有时,当总经理打电话给努奇时,他会得到安慰。在赫诺看来,中国疫情之所以能迅速得到控制,与我们每个人都能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的事实密切相关。她说:“我相信,在我们所有人的努力下,这种流行病将很快过去。”

有个日本人在闵行被隔离……这位“硬核”房东亮了!

记者了解到,浦江镇像其他城镇一样,在第一时间成立了三人小组来防控疫情。截至目前,107个三人小组仍坚守在防控第一线,但随着疫情逐步稳定,越来越多的人被隔离。据统计,一天内被隔离的人数最多为315人。在未来,更多的人将走出孤立,开始新的生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有个日本人在闵行被隔离……这位“硬核”房东亮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8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