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64字,读完约4分钟

当比分定为4-1时,上海静安u18男子足球队的男孩们开始尽情庆祝。他们把主教练程·董尧扔给了空.这一幕就像两年前上海u20男子足球队登上辽宁全运会顶峰的那一刻。一切似乎都发生在昨天。在过去的两年里,从一个冠军到另一个冠军,程耀东经历了“儿童之王”的轮回,职业队,然后是“儿童之王”。保持不变的是冠军的心。

上海热线体育—— 成耀东:当孩子王是积累沉淀 望更多教练投身基层

冠军队,还是那些老朋友

一个英雄和三个帮派。程耀东只用了五个月的时间就接管了这个团队,并带领团队达到了顶峰。从辽宁全运会到沈心,再到现在的上海,1997-98年的保级,程耀东的金牌被复制到了队里。

两年前,申花时期的两个好兄弟程耀东和吴冰联手去参加辽宁全运会。程耀东执教上海u20男子足球队,而吴冰负责上海u18男子足球队。全运会结束后,东东没有长时间无所事事。他一回到上海,就出现在申远体育馆观看了上海沈心队和大连阿尔宾队的比赛,这被证明是他将来进入沈心的前奏。事实上,当时,程耀东还有另外一个选择,那就是去上海足球的相关职能部门工作。然而,在很多球迷眼里,东东选择了一个更适合他的职业球场,吴冰一直陪着他直到现在。

上海热线体育—— 成耀东:当孩子王是积累沉淀 望更多教练投身基层

上海u20男子足球队凭借出色的团队合作和出色的体能赢得了三枚金牌。前奥运体能教练曹晓东博士早在陕西队就开始与东东合作。在上海静安u19男子足球队的最后阶段,只有一个人局促,体能储备优于其他人。对于这一点,许多现役上海队和队队员也颇为感动:“能和曹医生一起练习身体素质真是让人放心。”到目前为止,人们王力可云和杨佳伟经常与老曹就一些体育锻炼问题进行交流。此外,如果贾春华是该队的守门员教练,他还记得上届全运会上海男子足球半决赛点球胜了杭州,而现在上海队的第三守门员董加林在门线上打得很勇敢;徐志群当时也是上海u18男子足球队的助理教练。在一定程度上,这支上海静安u18男子足球队集合了前两届上海全运会的教练,阵容强大。值得一提的是,上海队还邀请了前奥运队医王振东,其中包括孙祥、于涛等对其并不陌生的上海球员。

上海热线体育—— 成耀东:当孩子王是积累沉淀 望更多教练投身基层

范志毅负责格陵兰申花梯队

事实上,范志毅执掌申花格陵兰梯队后,除了程耀东、外,谢晖、还担任过上海预备队的助理教练,而上海著名足球明星吴、、、于涛、等也加入了他们的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昔日家喻户晓的足球明星现在正以实际行动为上海足球的未来而努力。

上海热线体育—— 成耀东:当孩子王是积累沉淀 望更多教练投身基层

呼吁更多的本地教练加入基层

离开沈心后,程耀东并没有长时间无所事事:“事实上,完成这项工作可能只需要三四个月。没有特别的安排。最重要的是休息一下,调整一下自己。同时,他也出去充电,了解当前的足球信息。选择接管这支队伍,一方面,体育局的领导有这个想法。就我而言,职业教练也有责任带领球队。此外,这支队伍的整体水平在全国也是数一数二的,基本上是前六名,还有几个因素会过来。”

上海热线体育—— 成耀东:当孩子王是积累沉淀 望更多教练投身基层

出于对沈心的尊重和个人愿望,程咬东又成了“儿童之王”

事实上,当时也有几家中超俱乐部有意与东东接触。然而,当时,一方面出于对沈心的尊重,另一方面,这是个人的愿望。程耀东没有选择在职业舞台上再次战斗。相反,当这支梯队发出邀请时,它又一次回到了成为“儿童之王”的行列:“本地教练在超级联赛的整体环境中真的很不容易。既然有这样一个平台,我想如果有这样一个平台,毕竟这也是一个积累和沉淀的过程,从中我们可以学习和提高。在我看来,职业队和青年队的教练也有一些共同之处。简而言之,这也是我们自己的积累。”在程耀东看来,青奥冠军不仅是球队充分准备的结果,也是球员成长过程中的一小步。前一段时间,该队还去了日本参加培训,期间举行了不少于10场教学比赛。用比赛代替训练一直是程耀东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他自然希望这群孩子将来有机会得到更多的锻炼。“上海俱乐部的目标是亚足联冠军联赛阶段。如果明年有机会参加亚足联冠军联赛,主力的一线队需要一支非常强大的后备队伍。除了亚足联冠军联赛,你还需要面对联赛和足总杯。我相信,这些级别的运动员也有机会感受到高水平赛事的气氛。”昨天下午,整个团队回到上海去度假了。之后,东东和他的弟子们将返回东方大地大本营。届时,教练组和上海俱乐部将讨论球队下一阶段的计划。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热线体育—— 成耀东:当孩子王是积累沉淀 望更多教练投身基层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