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9字,读完约2分钟

据闵行区称,在COVID-19发生的突发肺炎疫情打乱了企业恢复工作和生产的节奏,尤其是在企业资金短缺的初期阶段。这种无形的压力使他们的创业前景更加暗淡,许多企业甚至把“生存”作为他们的首要目标。

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吴泾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结合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主动制定了《帮助企业打疫战服务指南》,列出了疫情期间政府出台的企业扶持政策,让企业一目了然。同时,中心加强了对企业的在线服务,邀请企业加入多个部门共同打造的微信服务群,让企业的创业问题能够在最及时、最专业的在线得到解答;此外,中心还通过网上社会保障政策宣传、“一对一专家服务”和网上申报指导等方式完善救助措施,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和申报最新的帮助和创造政策,与企业并肩克服困难。

闵行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为企业送去政策“及时雨”

上海中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在吴泾镇注册的创业企业。疫情期间,公司的经营状况受到很大影响,企业法人甚至失去了继续经营的信心。了解情况后,中心主动与企业通过电话联系,并首次将“战时企业艾滋病服务指南”发送到企业网上,其中包括“疫情期间分阶段降低社会保障费”、“帮助企业稳定岗位”等支持政策;同时,考虑到企业处于起步阶段,急需资金,中心进一步向公司说明了帮助创业的政策,如创业贷款、起步阶段租金补贴、起步阶段社会保障补贴等。通过员工细致耐心的在线服务,公司在互联网上成功申请了小微企业初期的租金补贴。公司负责人表示:“吴泾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对我们企业家的热情服务和政策支持,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非常感谢!”。

闵行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为企业送去政策“及时雨”

该中心及时给企业送去政策雨,有效地节约了企业的创业成本。虽然残酷的疫情给企业留下了寒冬,但吴泾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用“温度”服务为企业家创造了一个温暖、优质的商业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为企业送去政策“及时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6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