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79字,读完约3分钟

据闵行区消息:4月20日下午,闵行区科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科委副党委书记杨红主持。区纪委第七批派驻团团长朱寿生和科委、科协机关、事业单位的8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红同志传达了市纪委、区纪委全体会议精神,部署了2020年科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任务,通报了市、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信息促进组组长王峰、科普部部长孙、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杨磊从岗位职责角度交流了认识和经验。科委党委、科委党委和基层党支部签署了《闵行区科委2020年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

闵行区科委科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

区纪委监察第七驻地组组长朱寿生肯定了科委和科协的廉政建设工作,并从驻地监察的角度对如何贯彻区纪委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抓“严”字,不断强化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严”字作为治党的总基调,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体现“责任”二字,深化“四个责任协调”工作机制。要进一步细化职责分工,落实“一岗两责”。加强责任和压力的向下传递,推动“四个责任协调”机制向政府部门和基层延伸。第三,突出“实”字,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好监督作用,确保落实中央、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优化经营环境,激励干部负起责任,共同创造履职创业的良好局面。

闵行区科委科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

党委书记、科委主任李立明确指出,从严治党是一项重大责任,并对全体人员提出了三个要求:

第一,提高站位,加强集中,切实“担责任”。要保持政治决心,必须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定不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规则。要牢记使命责任,每一个政府干部都要坚持“负责任、注重落实”的工作作风,牢记主要责任、突出重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要求推进工作落实。第二,要深刻理解和严格履行职责,切实做到“责任在我”。我们要做好角色定位,肩负起执政的政治责任。要定期检查,切实履行廉政建设责任。我们必须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的精神。我们将进一步完善“三大一大”制度,从源头上确保制度框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扫除反腐倡廉的盲点。充分认识到部门权力没有差别,违法违规没有差别,党员干部的身份没有差别。第三,标本兼治,负责任,认真“落实”。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确保中央、市、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精神深入人心。巩固和深化“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主题的教育成果,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要增强诚信意识,构筑强大的思想防线。不断增强不敢腐烂的震撼,不断增强不想腐烂的意识。我们要转变观念,自觉接受监督,牢固树立积极接受监督的意识。增强责任感,主动履行职责。要明确定位,明确自己的工作要求,将自己承担的工作纳入科协的大局,纳入区委、区政府交办的重点任务。进一步提高机关行政效率,加强执行力建设,实现闭环管理。努力营造“清洁”和“亲”的商业环境。把握“亲清”原则,严格遵守红线,积极服务,积极行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区科委科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6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