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0字,读完约2分钟

集中网络收集,146名非法人员被捕

5月17日晚,根据闵行区委区政府专项除害工作计划,区公安局和区交通委组织260余名执法人员在公安局指挥大厅进行视频统一指挥调度,对活跃在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地区的“黄牛”和非法经营者进行了集中收网行动,抓获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违法人员146人,扣留非法营运车辆19辆。

“黄牛揽客”难抓现行?闵行打击虹桥地区非法营运

记者从行动指挥小组了解到,这一地区的“黄牛”大多会按照虹桥枢纽站工作人员的服装进行着装,有的甚至佩戴假的部门徽章和工作徽章,还会手持对讲机,这很容易获得乘客的信任。当他们看到乘客时,他们上前询问是否需要乘坐公共汽车,并把乘客当成非法经营者,理由是他们不需要排队和快速安排车辆。

“黄牛揽客”难抓现行?闵行打击虹桥地区非法营运

因为“黄牛”想从中获利,乘客的实际支出往往比正常支出高出30%-50%,而且没有安全保障。大多数非法司机把车停在虹桥枢纽站的p9和p10停车场,有些人会在他们周围的洪通路等着。

[/s2/]“我以为会没事的”,在新闻稿发布之前,有20人被刑事拘留

这次行动不同于以往“抓现在”的整风工作。闵行公安交通部门通过正常的数据跟踪和早期的现场取证,掌握了“黄牛”与非法经营者之间的联系关系和活动轨迹。那天晚上,逮捕是以现场和非现场方式进行的,一些非法人员在家中被逮捕。

“黄牛揽客”难抓现行?闵行打击虹桥地区非法营运

据报道,由于疫情防控的稳定,非法经营活动呈上升趋势。但是,由于早期证据收集到位,一些非法人员已被怀疑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或将面临刑事处罚,因为他们继续骚扰乘客,影响乘客正常通行,并伴有口头威胁、胁迫等情况。与只能罚款的“抓现在”行政处罚相比,打击力度显然要大得多。截至发稿时,已有20人被刑事拘留,86人受到行政处罚。

“黄牛揽客”难抓现行?闵行打击虹桥地区非法营运

从日常监管入手,加强非法信息的正常收集,闵行区将立足于依法治理的理念,加大“黄牛拉客”和非法经营的“违法成本”,形成高压、从严管理的局面,从根本上防止地方违法行为形成“小混乱”甚至变成“小罪恶”,切实维护乘客利益,确保虹桥枢纽地区公共秩序的有序运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牛揽客”难抓现行?闵行打击虹桥地区非法营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5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