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21字,读完约4分钟

最近,住在保山大华社区的黄先生打电话反映了一个让大华社区的居民感到“热”的烦恼

炎炎夏日,位于大华三路1号的元华超市在外墙上安装了12台空空调室外机。在这些空室外单元外面,最初安装挡风板是为了将热空气向上引导,避免直接吹到人行道上。不久前,不知什么原因,超市一个接一个地拆除了大部分挡板,空开关暴露在外,热气直接吹向行人。

宝山一超市空调外机对着人行道排热气 "热昏"路人

超市位于大华三路与华凌路的交叉口,靠近地铁7号线大华三路地铁站。每天都有大量的行人经过。因为这里还有很多社区居民在停车,空的空调距离行人只有1.5米左右,而且热度很高。特别是在持续高温的天气里,这些空可调的热空气直接打在行人身上,这很容易造成中暑。黄先生愤怒地说:“元华超市空的搬迁可能降低了空的气温,但却伤害了大多数行人,缺乏应有的社会公德!”

宝山一超市空调外机对着人行道排热气 "热昏"路人

空外部调节器站在地上,挡风玻璃散落一地

8月14日,记者来到元华超市,发现街道外墙上的12台空室外机分成3组,安装在3个区域,其中6台几乎安装在地面上,其他的则堆放在顶部。最初包裹着空外部调整机的大部分挡风玻璃都被移走了,散落在地面上。

“元华超市”入口处的空设置在室外,热空气直接排到街上。

记者站在室外机前的人行道上,感觉到了。伴随着室外机的嗡嗡声,灼热的空气直接吹向脸部和身体。短暂停留后,热度很高,有一种燃烧的感觉。挡风板越少,热浪越汹涌。

记者观察到,为了避免热空气的“攻击”,许多行人在通过这些空转机时加快了脚步或绕道而行。在元华超市前面的人行道上,也有一排非机动车停车位。行人仍然可以绕道而行,附近的居民如果想在这里停车,不可避免地会被烤焦。"每次停下来,我都会因热空气而中暑."。骑自行车的顾先生告诉记者,每个人都争先恐后地在室外机不能吹风的地方停下来;如果你迟到了,你就没办法了。你只能把车停在热气腾腾的空换乘门口。

宝山一超市空调外机对着人行道排热气 "热昏"路人

住在附近7年的李先生也对记者说:现在太热了,走在街上浑身是汗,被热空气吹得更烦躁了!

对于室内冷却效果,人们被忽略

元华超市难道不知道当挡板移开时,热空气会直接袭击人吗?记者走进元华超市,找到了负责人姜先生。他解释说,大华三路1号以前是联华超市,但今年4月改成了元华超市。在此之前,联华超市的空色调也安装在同一位置,但超市内的制冷需求不强,挡风板没有被拆除,路人没有感觉到明显的热气排放。然而,元华超市改建后,生鲜商品供应增加,超市冷藏需求大幅提高;此外,今年夏天的高温让人难以忍受,空的室外机由于挡板的原因很难散热,影响了超市内部的制冷。无奈之下,超市单方面决定移除一些挡风玻璃,以方便空降温。

宝山一超市空调外机对着人行道排热气 "热昏"路人

空把调整周围的挡板都拆下来散落在地上。

在听取了记者传达的行人投诉后,超市负责人表示,将在1-2周内拆除外面的旧挡风板,换上新挡风板,确保行人不再直接吹热风。

大场地管理:超市必须在7天内完成整改

仅仅更换挡板是不够的!据记者了解,申城市先后两次颁布了《空法规设备安装使用规定》,对室外机的安装有相应的规范,目的是防止《空法规》的室外机干扰人。《上海市空调度设备安装使用管理条例》明确要求:“如果空调度设备安装在道路两侧的建筑物上,必须采取安全防护措施,空.

宝山一超市空调外机对着人行道排热气 "热昏"路人

元华超市安装空外机是否违反相关规定?记者问了超市负责人,对方认为,虽然超市空的室外机安装在人行道的外墙上,但由于安装位置稍微凹进超市,所以在超市中室外机实际上是“室内”而不是“室外”。据此,超市负责人认为空外置机器的安装符合规范要求。

宝山一超市空调外机对着人行道排热气 "热昏"路人

记者随后要求宝山区大场镇城管大队进行核实,城管大队表示,元华超市打出了“擦边球”并钻出了指定的“空子”。由于外部机器空直接暴露在室外,对行人造成了不良影响,城管部门已责令对方在7天内完成整改,否则将处以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一超市空调外机对着人行道排热气 "热昏"路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06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