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22字,读完约4分钟

超级联赛最终将在新赛季的7月25日开始。作为自2015年以来就进入冠军联赛的上海港,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时期,在这个赛季这个特殊的比赛体系下,冲击中超联赛冠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挑战性和难度,无论是在人员配备和技战术准备方面,还是在赛场内外各项任务的准备方面。

争冠集团上港仍有一席之地 心理调节比技战术重要体育

正冠集团有一席之地

奥地利国脚阿纳托维奇上周日成功抵达上海,完成了本赛季上海队的最后一块拼图。

五名外援全部回到了队里,队里还有活跃的国际球员,如的颜、王的、蔡惠康等。杨士远基本伤愈,加上引进了麦铁江和余睿加强阵容,可以说今年的上海队和以往一样,仍然是冲击中超冠军的阵容,已经和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一起成为冠军集团的一员。

争冠集团上港仍有一席之地 心理调节比技战术重要体育

由于各队外援相继而来,如果新赛季开始采用新的外援政策,即5-4人应援,这对上海队肯定是一个巨大的好处。主教练佩雷拉不用担心是在Arnaotovic面前增加攻击力还是在ahmadov面前加强中场。从主力阵容来看,前四名外援弥补了上海队的唯一不足。

争冠集团上港仍有一席之地 心理调节比技战术重要体育

在守门员的位置上,凌俊是绝对主力;后方有足够的人员。中军有史克、何昌、余睿、魏征,辅路有王沈超、于海、张维、傅桓。中场球员艾哈迈多夫和奥斯卡锁定了两名主力球员,蔡惠康、麦铁江、杨士远和林创一,这四个选择给了教练组更多的战术选择;前锋线是胡尔克和安纳托维奇在后方,新援洛佩兹可以轮换。本地前锋吕文君经验丰富,李胜龙越来越成熟,而边锋陈斌斌速度很快。

争冠集团上港仍有一席之地 心理调节比技战术重要体育

在三大夺冠热门中,上海港队的阵容并不是最强的,甚至落后于恒大和国安。毕竟,恒大也是外援的回归,也有归化球员的地方;租借非中国籍球员阿兰后,国安在一线队的实力大大增强。如果人员整齐,实力应该在上海队之上。

争冠集团上港仍有一席之地 心理调节比技战术重要体育

当然,这三个团队都有自己的问题。广州恒大的鲍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归队较晚,他们的状态需要调整;北京国安还没有外援。在上海队方面,安纳托维奇要到7月中旬才会回到训练场,其他球员的伤病应该在赛季开始前解决。

在热身赛中暴露防守问题

这个赛季上海队的准备工作持续了半年,从冬季训练到第二次冬季训练,再到春季训练。准备效果的真正考验是热身比赛。在球队回到上海重新开始训练后,到目前为止的七场热身赛中暴露出了很多问题,尤其是防守方面。

上海队的热身赛始于5月,总成绩为3胜1平3负。令人担忧的是,面对四支中国甲组球队,上海队创下了1胜1平2负的记录,失球总数达到了8个。特别是在与昆山队和南通智运队的比赛中,他们都丢了3个球。此外,在与国家足球队的热身赛中,上海队以1: 4落败。

争冠集团上港仍有一席之地 心理调节比技战术重要体育

6月,上海队和两个超级联赛队玩了把戏,他们的地位明显提高了。他们以4: 2击败了青岛黄海队,以5: 2击败了武汉队,但他们也以2:0战胜了对手。

防守是上海队取得好成绩、争夺冠军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超级联赛冠军的失败在很大程度上与防守有关。2018年,当上海赢得冠军时,该队在16支超级联赛球队中失球数量最少。上赛季,当武磊留在国外时,上海队能够保持前三名。曾经有过赢得冠军的希望,这也与球队在一个赛季中失球最少的历史有关。

争冠集团上港仍有一席之地 心理调节比技战术重要体育

在新的赛季,第一外援很可能增加一人,所以防守的重要性将变得更加突出。毕竟,大多数球队可以在进攻线上增加额外的外援名额。面对更激烈的前锋线,防守将直接决定比赛的结果和球队的最终排名。幸运的是,训练防守是上海教练佩雷拉和他的教练组的强项。自2018赛季执教以来,正是在教练团队的训练下,上海队的防守能力明显提高,失球数也大幅下降。现在,上海队有三周时间来提高防守质量。

争冠集团上港仍有一席之地 心理调节比技战术重要体育

“全封闭管理”带来了一个考验

空赛制、封闭式管理、流行病形势下的中超联赛对所有球队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课题,上海队也不例外。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超级联赛在7月25日开始,基本上要求球队提前一周到达比赛场地。此外,在整个第一阶段,球队必须接受至少两个月的封闭式管理,只能过3.1分的生活,如酒店、体育场和训练场。对于长期习惯于步行训练的上海队队员来说,单调乏味的课余时间对他们的心理有着巨大的影响,尤其是天性放纵的外援。届时他们会如何回应?

争冠集团上港仍有一席之地 心理调节比技战术重要体育

如果心理状态没有得到很好的调整,将会影响运动员在比赛中的表现。此外,教练和团队成员也会遇到心理问题。缓解封闭赛制带来的负面心理因素,可能比技战术准备更为紧迫。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争冠集团上港仍有一席之地 心理调节比技战术重要体育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0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