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64字,读完约1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最近聚源桥村委会增加了一个微田园景观。用鹅卵石铺成的蜿蜒小路和一片片种下的食物和鲜花构成了现实版的“快乐农场”。听到这件事后,村民们来了解情况。据报道,这是一个“美食花园”,是在试点的基础上建立的,以配合美丽的农村建设。

宝山打造"食材花园" 为美丽乡村添菜更添彩

美食园以生态山脊为肌理,以蔬菜水果为景观。虽然面积只有1.65亩,但品种丰富。花生、苋菜、紫马铃薯、豇豆、黄瓜、生菜和茄子等蔬菜长势良好,迎来了一个又一个丰收。旁边的村委会工作人员说:“菜园子的布局结构经过精心设计,蔬菜品种可以随着季节变化不断翻新,融合了空的双性人、艺术性和多样性。”

宝山打造"食材花园" 为美丽乡村添菜更添彩

在美食园的管理中,形成了“党员带头,志愿者积极响应”的良性循环。一些有丰富种植经验的村民志愿者主动打理菜园,播种、浇水、除草、施肥,每一次收获都凝聚着志愿者的汗水。在美食园,志愿文明的果实也已经形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打造"食材花园" 为美丽乡村添菜更添彩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00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