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88字,读完约3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宝山区罗店镇积极探索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团体党建工作指导员选拔机制,通过分批派出党建指导员,有效提高了服务质量,使每一个“两新”组织都能享受到党建工作的“贵宾”服务。

标准化标准,党建指导谱的新篇章。为提高党在非公有制企业的组织覆盖面和工作覆盖面,我们将分批向“两新”组织派出党建指导员,探索建立“两新”组织开放式党建工作体系。本着“走、经、住、用”的原则,精心挑选了15名党建指导员。召开了“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了党建指导员的派驻形式、派驻职责、日常管理、教育培训、定期汇报和年度考核等内容,并要求每个指导员各司其职。

宝山罗店镇:以"VIP"质量服务"两新"党建

凝聚联动,引领党建新轨道。针对罗甸镇“两新”组织既有无党员、无工会、无团组织的“三不”企业,又有已建立的工会或团组织覆盖的企业的现状,罗甸镇在镇党委的领导下,首次进行了“联合梳理”,与镇总工会、团委一起梳理出党组织和团组织覆盖和未覆盖的单位名单。在此基础上,确定第一批派驻企业的党建带团人名单,使党建带团人能够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联动协调”推进住院医师工作。在镇组织部的协调下,党建指导员与“两新”组织配对,一对一或一对二地提供“贵宾”服务,有针对性地进行个别指导,认真履行“宣传员、组织者、协调者、监督员、服务员”和“五员”职责。党总支和群众组织开展“联合孵化”,充分利用升级后的“红坊岗”党群指导站、服务站和活动站的资源,使其成为服务企业的温暖阵地,解决“两个新”党建的“最后一公里”问题。选拔无党员非公有制企业优秀人才,开展党员联合孵化。建站以来,组织了62人参加党群活动,培训了22人。

宝山罗店镇:以"VIP"质量服务"两新"党建

明确责任,履行职责,引导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罗店的vip服务虽然每批涉及的企业数量少,但要求“量少质高”。因此,全党同志要坚持“三个工作基调”,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一是坚持“一个方向”,加强思想引导。坚持思想方向,积极联系企业,通过上门拜访、接触和沟通加深相互了解。目前,共走访了20家企业,走访了21名"两个新"党员,2名积极分子入党,提交了4份入党申请。二是找到“两类人员”并突破团队的“真正空".”在员工中寻找“两类人员”:一类是流动党员,具有党员身份,但其组织关系不在企业内部;一种是没有党员身份,有入党意愿,但没有找到可以依靠的党组织来申请入党的人。通过理顺关系,可以保证流动党员的教育是“零空白”,优秀人才有入党的途径。三是推进“四维模式”,扩大党建覆盖面。要整合和管理好“两类人员”,引导他们迅速融入“两个新”党组织,用组织、优质服务、热爱学习、奉献精神融入罗甸镇党员管理的“四维模式”,从而升华党员意识。

宝山罗店镇:以"VIP"质量服务"两新"党建

罗店镇党建指导员在“vip”服务模式的带动下,打出了党建的“标准卡”、“服务卡”、“情感卡”,成功完成了第一批试点任务,为消除党建覆盖的“盲点”、巩固党在“两新”组织中的战斗堡垒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罗店镇:以"VIP"质量服务"两新"党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99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