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78字,读完约3分钟

【好党员,好支部】团结居委会提高战斗力——记张淼街四塘五村第二住宅区党委书记周东红(照片)

四塘五村第二居住区环境整洁,公共秩序井然,服务功能完善,文化生活丰富,生活环境宜人,群众生活舒适。人们称赞它:“感谢周书记”。张淼街四塘村第二居民区党支部书记周东红战斗力强。在工作中,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主动克服困难,不计个人得失。近年来,她带领一批人在小区里,为小区做了很多实事和好事,赢得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扬。

宝山张庙街道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为民办实事

2016年初,该街道部署了一项针对违章建筑和居住环境的综合整治计划,要求四塘五村的第二个居住区在2016年3月底进行首次尝试。周东红深刻认识到,做好前期宣传动员工作,争取居民的最大支持与配合,是确保此次整治工程顺利进行的第一步。

宝山张庙街道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为民办实事

周东红带领居委会全体干部,坚决服从安排,认真履行职责。她动员居委会干部认真落实街道党工委和街道办事处提出的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并在社区管理办公室的指导下,把拆迁整顿作为当前居委会工作的首要任务。

一起制定一个好的计划,提高你的能力。“五违”整治是城市短板治理的一项重要任务,她深刻认识到拆违对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改善社区环境的重大意义。她说:“这次整治工作是为了解决我们社区长期存在的问题,彻底改变社区的旧面貌是极其有益的。”。因此,在充分调查的基础上,周东红与居委会全体干部相互讨论,相互学习,建立了一户一档,详细掌握了每户的第一手资料,为开展整改提供了参考。同时,充分发挥居委会全体干部的作用,组织开展了拆除违法工作要求的学习交流,提高了宣传教育的能力和技能。

宝山张庙街道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为民办实事

开展宣传,争取合作。周东红表示,整治违章建筑、改造社区环境符合全体居民的根本利益。这是我们宣传工作的基础和出发点。在改造初期,她带领居委会干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并成立了一个由60名成员及其家属组成的宣传小组。通过及时召开党员、建筑领导和志愿者等座谈会,让每个人克服对困难的恐惧,主动去说服和说服居民的家;使用电子屏幕、公告栏、板报、横幅和其他载体来宣布施工计划并提供咨询电话。与此同时,通过多种渠道向每一个家庭全方位宣传改造项目的重要性,并将“违章建筑必须拆除”的情况和压力传递给每一个参与的家庭。

宝山张庙街道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为民办实事

实践表明,持续而有力的宣传确实发挥了作用。这个社区里有12个非法建筑物的业主。经过她和居委会干部的多次走访和苦心劝说,他们终于同意关门整顿。周东红多次放弃休息,劝他上门后,28户非法住户主动提前整改。更可喜的是,尚未收到整改通知的居民也主动报名,配合关闭整改门。在整改过程中,她始终与有关部门保持联系,对违法行为进行清理和整改,加强了双方的协调和沟通,及时通报和反馈违法住户的思想状况,积极配合整改通知书的下发,积极参与解决执法整改中的纠纷和冲突,努力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形成了清理和整改“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将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地解决基层矛盾。

宝山张庙街道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为民办实事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靠的是它的头”。多年来,在周东红的领导下,社区内外环境得到改善,居民生活质量得到提高,居民联系更加紧密,邻里更加团结,居委会干部的支持率和满意度不断提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张庙街道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为民办实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98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