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706字,读完约7分钟

根据《宝山区新闻》:对真实历史事件的改编...

抗日战争中最悲惨的一场战斗...

六百名壮士的鲜血捍卫着...

这个国家英勇的战斗...

一部电影《保卫者》将于9月22日在国家影院上映,这部电影是根据600名来自姚子青军营的壮汉在淞沪会战中的故事改编的。

简介

影片《保卫者》讲述了国民革命军第98师第292旅第583团第三营司令员姚子青奉命坚守保山市,带领600名官兵与日军浴血奋战7天7夜,最终以寡敌众,全军将士英勇牺牲的故事。

1937年的一天,蒋介石发电报给冯玉祥,告诉他有一个营守卫宝山,整个营被摧毁,所有的官兵都牺牲了。

冯玉祥听了之后,心里直打颤。当他的将军们听到这件事时,他们都表示愿意以他们为榜样,忠于国家,孝顺国家。

蒋介石电报中提到的那个营是国民党第九十八师第二百九十二旅第五百八十三团的第三营。营长姚子青是客家人,死时只有28岁。500多名兄弟和一群20岁的男孩和他一起死去。

松湖之战是一场以生命换取时间的战争。日本侵略者计划在三个月内摧毁中国,80万中国士兵用他们的生命打破了日本侵略者的梦想。

蒋介石痛心地回忆起淞沪之战,多年训练的精锐部队成了日军的炮灰。许多军事史学家在总结上海战役和宋战役时,看了二十多万死去的国军将士,觉得这场战役不应该这样打!但是我们怎么能战斗呢?

创意背景

电影《保卫者》取材于姚子青将军的事迹,他是一位抗日英雄,被毛泽东称为我们国家的“崇高而伟大的楷模”。影片的投资者投资拍摄这部影片,怀着让更多的人记住历史和英雄的心情,也知道了在淞沪之战中为自己留下深刻印象的抗日名将姚子青是如何以弱胜强、英勇牺牲的。

电影《捍卫者》再现80年前宝山保卫战

从在姚子青将军的家乡采访姚子青的儿子姚洪奎,收集客家民俗,再到参观松湖抗日战争纪念馆,收集资料,阅读和核实史料,最后在他的办公桌上写了18个草稿,最后定稿。整个剧本创作过程持续了一年多。

生产团队

影片《保卫者》由嘉泽(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北京影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制作,由时代电影发行(北京)有限公司发行,廖、韩平执导,、、何、主演。

Defender

电影《保卫者》于2016年9月在横店开拍,10月中旬搬到上海继续拍摄,2016年11月停播。后期制作花了10个月。

一寸山川和一寸鲜血

姚子青带领600名壮士发誓与保山共生死

“鲸鳄浪撼,全仗我曹抵死。五百名运动员牺牲了,而中国不仅仅是一个田恒。”这首诗是后人为悼念在淞沪之战中与日本人并肩战斗了七天七夜的姚子青营600名士兵的英勇牺牲而写的。

姚子青,广东平原人,是黄埔六期的一名高中生。他通常戴一副近视眼镜,这是虚弱和优雅,但他勇敢地战斗。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姚子青告别妻女,奉命率部奔赴松湖战场,参加松湖抗日战争。

作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第一次大规模战役,淞沪之战粉碎了日本侵略者“三个月内毁灭中国”的狂妄企图。在沪淞沪之战中,除了著名的谢晋元800壮士与四线仓库作战外,姚子青营的600壮士也是一场震惊中外的血战。

电影《捍卫者》再现80年前宝山保卫战

电影《保卫者》讲述了在保山保卫战中,姚子青带领600名壮士在长达7天7夜的时间里保卫这座孤立的城市,抵抗日军的故事。

据报道,在淞沪会战中,我和敌人的差距很大。日本军队拥有先进的战斗武器,如军舰、重炮和重型炸弹,其军事实力远远超过仅拥有机枪、手榴弹和血肉的国民军。但是,为了给上海、江苏、浙江的工业力量转移到后方的时间,为了保存国力,为了知道将要有大规模的牺牲,他们仍然坚决地战斗着。

电影《捍卫者》再现80年前宝山保卫战

在这场战争中,姚子青率领600多名壮士,最终迫使日军动用海陆空和空的力量进行了7天7夜的战斗,付出了非常沉重的代价才占领了保山县。当时,年仅28岁的姚子青和600名壮士都英勇就义。他们的英勇行为使凶猛的日本人民不得不为中国战士的精神所折服。日军进城后,他们收集并埋葬了死者的尸体,并列队举枪致敬。

电影《捍卫者》再现80年前宝山保卫战

据事后估计,日军占领保山仅花费了价值10多万美元的弹药。姚子青在保山与600壮士血战的壮举和他与城市的死战,不仅是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精神的最好诠释,也是“壮志凌云,死有余辜”的英雄事迹,极大地激发了中华民族各界同胞的抗日热情,成为了全民族的“崇高而伟大的楷模”。

电影《捍卫者》再现80年前宝山保卫战

丈夫郭旭不必为她送行

“守卫者”再现了600名壮士在松湖战役中的慷慨悲歌

电影《保卫者》从创作初期就以严谨的创作态度,遵循科学的原则展现战争场景,力求在还原历史的前提下,真实再现姚子青和600位壮汉民族英雄的血肉形象,以电影的形式,以丰富的表现手法,将仅存于教科书、战争纪念馆和民间故事中的英雄形象带给最广泛的观众。为此,《保卫者》的主要创作成员通过一年多的资料收集和整理、18个剧本的精心打磨、一年的拍摄和后期制作,试图以无比的诚意为国产战争电影创造一个新的标杆。在影片中,600名壮士不仅与日本人进行了7天7夜的战斗,还通过现代科技和影视手段生动地再现了“打垮围城部队”、“斗狮森林”、“斗街坦克”等主要战斗场景。

电影《捍卫者》再现80年前宝山保卫战

除了大规模的战争场景安排,影片还展示了姚子青带领600名壮汉与日军作战的战略战术,以及面对日本侵略中国人民的家和国家的感受。在影片中,从姚子青奉命迎接危险、增援保山、打败进攻城市的日军那一刻起,通过部队的具体安排和战略战术的制定,姚子青展现了他作为一名将军的勇敢和良好的战斗一面。特别是,利用已经开放的相连房屋,与日本军队几十倍于自己的激烈巷战,最后整个军队英勇殉难的画面更令人激动。郭旭,一个强壮的男人,不需要把他送走。这部电影的创始人也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更多的人了解姚子青和他的600名壮士,他们所代表的英雄历史,以及自强不息、保卫国家的民族精神。

电影《捍卫者》再现80年前宝山保卫战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防卫者将植入平原客家元素。在电影中,姚子青保山市动员起来,在与全营战斗前大声说:“我是广东平原的客家人!”在残酷的战斗中,的使者魏非常想念平原的家乡,用平原的客家方言唱了一首儿歌:“月光照耀,学者朗……”据电影制片人说,除了普通话版,制作队还专门制作了客家版,而和他的使者则用平原口音为客家方言配音。

电影《捍卫者》再现80年前宝山保卫战

关于姚子青

上海铁血英雄之战[/s2/]

姚子青(1908-1937),字若珍,号仲琦。1926年10月,他考入黄埔军校第六军,由连长一步一步晋升为98师292旅583团第三营营长。

从1937年8月31日到9月7日,他奉命坚守宝山,与日军浴血奋战了六天六夜。经过激烈的巷战和肉搏战,姚子青和整个营英勇牺牲。消息传出后,震惊了中外。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下令追授姚子青为陆军少将。

后人写诗歌颂姚颖的英雄精神:500名运动员殉难,中国不止一个田恒。

现在宝山的自清路也是为了纪念这位伟大的民族英雄而命名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电影《捍卫者》再现80年前宝山保卫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98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