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9字,读完约2分钟

宝山区将在所有街道和城镇设立保建居。

关注要点

为不断提高市民健康水平,满足辖区居民对健康服务和高血压等慢性病管理的需求,宝山区卫生计生委将成立“保健e家园”,为辖区居民提供自助式血压检测等服务。“保健电子家园”配备了血压自助检测仪器等设备。

工作目的

“保健电子家园”的建立是发现和管理高血压等慢性病的重要途径。巩固全国慢性病综合防治示范区也是宝山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我区高血压人群的发现和管理有积极作用。进一步提高居民对高血压等慢性病的自我保健意识和自我管理水平,完善居民便捷的自助血压检测服务。

宝山这地方可自助免费测量血压 即将覆盖各街镇

工作背景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更加关注自己的健康。作为医疗机构自助检测的有益补充,“保健电子家园”主要面向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工作压力大的上班族和关心自身健康的普通人。居民可以在保健E家园免费自行测量血压,动态实时了解自己的血压,方便后续的医疗保健和治疗。

宝山这地方可自助免费测量血压 即将覆盖各街镇

实施和推广

2018年7月10日上午,区健康促进办公室在宝山区召开健康促进专题会议,12个街道和镇的卫生主管参加了会议。

会上,上海市高血压研究所介绍了“血压测量+互联网——智能血压测量的应用”。

区健康促进办公室对《关于在宝山区建立保健家园的工作通知》进行了解读。会议明确表示,在下一阶段,每个街道和城镇将选择两个点开展试点项目。全区首批24个智能血压亭将于7月底8月初建成,主要分布在居民健康自我管理示范小组、各街道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商业大厦和市民体育中心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这地方可自助免费测量血压 即将覆盖各街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96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