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4字,读完约2分钟

杨泰路是宝山区杨兴镇南北向的城市主干道。计划从南部的外环开始,到达北部的郊区环。2003年,这条路破土动工。然而,由于种种原因,由南向北推进至友谊路后,原有道路建设戛然而止,成为一条“断路”,给周围居民带来了极大的不便。12月25日上午,杨泰路北延(友谊路-郊区环路)重新开工,期待已久的道路有望在2021年底通车。区委常委、副区长王逸群启动了项目建设。

杨泰路辟通工程启动 惠及周边万余居民

上午8点30分,杨泰路北延(友谊路-梅铺路)开放工程正式开工,这是整个杨泰路北延(友谊路-交欢)工程的第一段。该工程将杨泰路从友谊路延伸至梅铺路,全长1500米,宽35米,双向四车道。在道路建设过程中,还将为周边社区和单位提供市政、水、电、气、通讯等配套保障。听到这个好消息,丽晶翠屏的居民张翠兰激动地说:“我们期待这条杨泰路的开通已经很久了。今天,太阳终于照耀着我们的社区。我们真的很开心。这确实是政府的一个温暖人心的项目。”居民王梅金告诉记者:“过去,绕这条小路要走七弯、八弯。至少花了大约3公里。现在它已经很近了,大约一公里后就可以出来了。”

杨泰路辟通工程启动 惠及周边万余居民

图片说明:杨泰路北段位图

描述:杨泰路北段的整体鸟瞰图

描述:交叉口节点绿化效果图(来源:杨星发布)

近十年来,随着阳兴市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在原规划的杨泰路沿线的道路两侧,先后修建了丽晶翠亭、中铁北城、鸳鸯月亭、叶晚陈子花园等多个住宅小区,居住居民近万人,群众对道路开放的呼声越来越高。然而,由于搬迁、落实建设资金、重新申请建设工程许可证等诸多原因,这条断裂的道路并未建成。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阳兴镇多次深入实地调研,广泛听取居民意见和建议,积极协调市、区相关部门推进“破路”,终于啃下了这块硬骨头。

杨泰路辟通工程启动 惠及周边万余居民

据了解,2019年,阳兴镇已有6条道路竣工通车,其余6条道路已按计划开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泰路辟通工程启动 惠及周边万余居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95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