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11字,读完约4分钟

据《宝山区新闻》报道:“支部是堡垒,党员是旗帜”。他们始终牢记“保安全、保供应、保服务”的宗旨,为人民谋利益,克服困难,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身份,用责任擦亮党支部的铭牌。这是宝山煤气管理处的党支部。

宝山燃气管理所党支部为百姓用气安全保驾护航

保山有2个天然气门站、16个天然气调压站(亚高中压)、9个汽车加气站、2个液化气储配站、27个液化气供应站和2000多公里天然气管道,有90多万用户。煤气的广泛应用对保山的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起着重要的作用。在区建设交通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党支部建立了一支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创新型、高效型的党支部,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战斗力和创造力,充分发挥了管理、监督和服务在燃气行业管理中的作用,促进了燃气行业的健康发展。

宝山燃气管理所党支部为百姓用气安全保驾护航

勇往直前,勇于承担责任,为燃气安全做出贡献

气体内管的腐蚀和腐烂经常导致不利后果,从财产损失到公众。燃气院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战斗、保卫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先一步、精心服务”的理念,克服人少、任务重、环境艰苦的局面,积极解决问题,深入化解矛盾,积极高效地安排用户沟通,协调街道沟通和咨询。自2005年以来,共有162,699户完成了燃气内管改造,消除了管道腐蚀、腐蚀、漏气等11,236个安全隐患,极大地保障了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宝山燃气管理所党支部为百姓用气安全保驾护航

近年来,党支部发现内部管理改革“统一思想、适当宣传、稳步推进、协调监督、评价反馈等工作机制”,以及“尽可能创造便利,尽最大努力化解矛盾”的思想已深入每个党员的心中。改造工程已经从最初居民的不理解、不合作和不方便转变为居民的主动、支持和响应,赢得了大家的好评。

宝山燃气管理所党支部为百姓用气安全保驾护航

向前迈出一步,克服困难,为管道安全保驾护航

燃气管道的安全运行关系到供气和安全运行的保障,而埋地天然气管道往往因人为或其他原因而损坏。2015年初,包某段管道因外部管道损坏,导致长期漏气。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给社会带来了严重的影响。

据统计,2015年宝山区共有40多条燃气管道,数量居全市首位,严重影响了燃气设施的安全运行,亟待整改。困难时期,党支部班子成员多次到现场,听取各部门和企业的意见和建议。由于压力点多,涉及职能部门多,原因复杂,推动整改极为不利。经过不懈努力,量体裁衣,形成了“1.1计划”的整改意见。在街道和城镇的大力支持下,全区的占领和整治提前半年完成。两名党员受到市住房建设委员会的表彰。

宝山燃气管理所党支部为百姓用气安全保驾护航

主动提前提供服务,以保护空气免受风雨的影响

在燃气分户安检过程中,经常会遇到“门锁”的情况,安检中发现的用气隐患无法有效整改,始终威胁着燃气安全。党支部审时度势,带领团队,成立了燃气安全志愿者小组,主动联系社区党工委,深入社区和学校,积极开展燃气安全和用气宣传,引导居民整改用气隐患。

宝山燃气管理所党支部为百姓用气安全保驾护航

2016年,志愿者团队为595名“爱夏关爱”儿童举办了17场气体安全讲座;全区80万名燃气用户获得了安全用气宣传指导手册,党员志愿者团队被共青团委员会授予“2016年宝山区关爱小学生暑期优秀青年志愿者团队”称号。与此同时,党员干部带头挑起重担,带领队伍“24小时值班”,“一年24小时打开手机”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一旦发生煤气事故,不管刮风下雨,不管工作假期,党员们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据统计,仅2016年就处理了106起突发事件,得到了企业、社区居委会和上级的一致好评。

宝山燃气管理所党支部为百姓用气安全保驾护航

党支部书记朱婷经常告诫所有党员,“如果我们把每件事都做好,我们的燃气管理就能更好地为人民和经济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燃气管理所党支部为百姓用气安全保驾护航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93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