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15字,读完约3分钟

又是一年,螃蟹变胖了,还带着喝螃蟹的味道。2017年上海宝山湖长江蟹鲜节21日上午在罗京宝山湖生态农业园拉开帷幕。当地非常热闹。大批游客走进罗京,品尝宝山湖美味的长江蟹,享受捕蟹、赏蟹、尝蟹的乐趣。

在被专业人士抓住后,“帝王蟹争霸”大赛诞生了新的帝王蟹和保山湖蟹,它们分别被当场称重为390克和305克。记者观察到,它们不仅个头大,而且还呈现出“绿壳、白肚、金发、长腿”的特征。然而,根据当地人的说法,一般来说,螃蟹过一段时间就会长大。

宝山湖长江蟹蟹王蟹后出炉!看看有多大

随后,当地人参加了“靖江捕蟹”捕蟹比赛。按照主人的顺序,20个亲子小组和30个小组分别进入池塘捕蟹。许多参赛者第一次赤手摸螃蟹,从远处感受到一种不同风格的水乡。不一会儿,网袋就满了。

宝丰村59岁的村民陆保生在20分钟内抓到了39只螃蟹。他告诉记者:“他是罗京人。当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有句谚语说,“打野鸡,捞鱼,螃蟹爬进屋里”。从那以后,我自己从来没有抓过螃蟹。几十年后,我又重温了这种感觉。这种小小的内心激动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

宝山湖长江蟹蟹王蟹后出炉!看看有多大

同一天,“绿色京品”链接还向游客展示了罗京的地方特产,如四凤糕、杨桥红梗芋头、宝农34金奖大米和蟹黄精米。

记者了解到,2017年8月,罗京镇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评为国家级特色镇,并着力在长江口建设生态宜居、田园风味、风土人情等独特气质的绿色城镇,建成“三带三片六区”格局,形成四个“一镇两貌”。

近年来,罗京着力发展生态休闲绿色农业,依托宝山湖长江蟹鲜节、十大名菜、五大特色产品、美丽乡村竞走等活动,进一步开发自然生态、生产生活、农村风情、农业等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资源,打造“七大板块、两大支撑功能区、三大体验”。形成“春天散步、夏天乘凉、秋天早采、冬天看”的季节性特色旅游产品,以及一批体现地方风格、怀旧和押韵主题的民居和民俗旅游示范点,推动全镇生态休闲农业向特色化、市场化、产业化、标准化方向发展,促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成为宝山另一个“怀乡”的地方。

宝山湖长江蟹蟹王蟹后出炉!看看有多大

链接:保山湖的长江蟹是如何养殖的?

宝山湖长江蟹的生长环境非常特殊,都产于上海市二级饮用水源保护区。高质量的水源生产高质量的螃蟹。从蟹苗到钓鱼需要两年的时间,必须选择最好的。长江蟹每年十月成熟,顺流而下,在长江口交配产卵。在养殖基地捕获这些长江蟹后,选择较大和精力充沛的个体,带回育苗池进行集中养殖;经过公园内水库的沉淀和各种水生植物的净化,它们被分布到各种池塘中,形成原生态的古文化。通过吃蜗牛、水生植物、玉米、海鲜、豆粕和各种新型的纯天然饲料,成年长江蟹以特别大的体格生长。

宝山湖长江蟹蟹王蟹后出炉!看看有多大

每亩初始水面投放蟹苗15万只,经过一年的养殖和复筛,每亩水面最终产出400多只长江蟹。经过严格的筛选和繁殖,所有能够存活的螃蟹都是精品。可能是竞争激烈。长江蟹的腿比湖蟹长,壳的尖部更尖,壳上的“H”线也很明显。两把钳子很长,肉更甜、更嫩、更美味,蟹酱更红润。

宝山湖长江蟹蟹王蟹后出炉!看看有多大

打破螃蟹的身体,奶油就会溢出来。咬一口,螃蟹就会溢出来。醇香从舌尖散发,弥漫全身的满足感是品味和感情的升华。蟹肉洁白透明,嫩滑芳香,蟹腿肉纤维富有弹性和韧性,味道像扇贝。明代作家张岱曾经这样评价大闸蟹:“食醋无盐,五味俱全的大闸蟹,没有他也是大闸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湖长江蟹蟹王蟹后出炉!看看有多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91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