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0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消息:10月24日下午,宝山区政协主席丁大恒主持召开八届四次主席(扩大)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王国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伟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高司法公信力”工作的汇报。CPPCC张小静、沈天柱、王照刚、罗文洁、李兰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宝山区政协专题协商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提高司法公信力

听取了王国新院长、何伟检察长的汇报后,委员们充分肯定了保山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作为全市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单位在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方面所做的工作,更好地了解了改革试点中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积极提出了解决“执行难”、“律师参与调整”、“智慧法院”等问题的建议和意见。

宝山区政协专题协商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提高司法公信力

委员会成员一致认为,宝山区始终把“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放在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司法规律,把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关注和需求作为改革的重点。突破,不断加强法治政府、基层能力、机制和队伍建设,大力普及法律知识,严厉打击各种刑事犯罪,注重预防犯罪,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以全面推进、

宝山区政协专题协商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提高司法公信力

丁大恒指出,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大家深入学习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全面依法治国实践”的新理念、新思想,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地位,统一思想认识;要把提高司法公信力作为根本措施,突出重点,讲求实效,坚定不移地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同时,他要求CPPCC充分发挥专门咨询机构的优势,组织成员和专门委员会进行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提出建议和意见,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法治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政协专题协商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提高司法公信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91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