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42字,读完约4分钟

东方记者包永庭。11月16日报道,今天下午,2017年陈伯辉国际儿童文学奖揭晓。中国儿童文学作家获年度作家奖,英国儿童文学翻译家王获特别贡献奖,15种图书获年度书(文)奖、年度书(图画书)奖和年度单幅作品奖。其中,儿童出版社出版的三种图书入围,其中《梦是生命之光》和《布鲁镇邮差》获得了今年的书(文)奖,《屋檐下的腊八粥》获得了今年的书(图画书)奖。

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揭晓 来看看哪些图书获奖

描述:获得2017年陈伯辉国际儿童文学奖书(文)奖的作者与获奖者合影

今年3月以来,2017年陈伯辉国际儿童文学奖已收到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133部单行本、68种书写本和288种图画书。其中,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法国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图画书超过200种,增长超过100%,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强。

描述:中国儿童文学作家秦文君获得2017年陈伯辉国际儿童文学年度作家奖

这个奖委员会由中外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插图画家和出版商组成。评委会主席高洪波表示,参与今年评审会的单篇作品和书稿的想象与现实是相互融合的,文学性和可读性是相互有益的。作家以饱满的激情、丰富的想象力和巧妙的笔法观察童心,向孩子们展示一个充满童趣的文学世界。对现实的关注和对历史的挖掘呈现出中国儿童文学创作的新面貌和新追求。然而,为全世界收集的图画书更加多样化。参与的国家和地区数量不仅增加了约50%,而且作品数量也比前几年翻了一番。文学和绘画相互映衬,独创性和童趣并存,它们辉煌而独特。

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揭晓 来看看哪些图书获奖

儿童出版社,《梦是生活中的光》(作者:舒惠波),江苏凤凰儿童出版社,《儿童的眼睛》(作者:黄蓓佳),浙江文艺出版社,《牧阳学校:那些男孩和女孩的事》(作者:肖平),儿童出版社,《布洛镇的邮差》(作者:郭江燕),作家出版社,《吉时》()

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揭晓 来看看哪些图书获奖

阿尔班·米歇尔儿童出版社(法国)“丝带”(阿德里安·帕拉尼奇写/画),烛芯出版社(美国)“这是什么?(作者/画家:卡森·埃利斯),天津人民出版社(中国),《与风同行》(作者/画家:熊亮),姐妹出版社(波兰),《懒洋洋地躺着,望着天空的空》(作者/画家:乌苏拉,

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揭晓 来看看哪些图书获奖

五部专著:《门牙传》(作者:唐唐)、《鸟名落花》(作者:马三早)、《万物聚山》(作者:万秀芬)、《大鱼》(作者:启智)、《野蜂飞来》(作者:顾澍)获今年单行本奖。

为表彰为儿童文学事业和中外儿童文学交流做出突出贡献的作家和儿童文学工作者,陈伯辉国际儿童文学奖设立了年度作家奖和特别贡献奖。今年的文学奖得主是中国儿童文学作家,特别贡献奖得主是英国儿童文学翻译家王。

“陈伯聪国际儿童文学奖”是中国主办的第一个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名“陈伯聪儿童文学奖”。“陈伯聪儿童文学奖”成立于1981年,2014年已成功举办25届。它是中国连续运作时间最长、获奖作家数量最多的文学奖项之一。2014年,“陈伯辉儿童文学奖”正式更名为“陈伯辉国际儿童文学奖”,第一个奖项在当年举行,每年评选一次。

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揭晓 来看看哪些图书获奖

附件是“2017年陈伯辉国际儿童文学奖”的获奖名单

一、特别贡献奖

王(英国):中国当代儿童文学的翻译家和推动者

二。年度作家奖

秦文君(中国):总编辑、作家、上海作家协会副主席

三。年度工程奖

(一)年度图书(文本)奖

《梦是生命之光》,舒慧波著,儿童出版社出版

《孩子的眼睛》,黄蓓佳译,江苏凤凰儿童出版社

《牧阳学校:男孩和女孩》,肖平,浙江文艺出版社出版

《布洛镇邮差》,郭江燕著,儿童出版社出版

《吉时》,张之路著,作家出版社出版

(二)年度图书(图画书)奖

《丝带(法国)》,作者阿德里安·帕拉吉和阿尔班·米歇尔,由儿童出版社出版

“这是什么?(美国),卡森·埃利斯著,烛芯出版社出版

《与风同行》(中国),熊亮著,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

《懒懒地躺下来看看天空,空》(波兰),乌苏拉·帕鲁森斯写,姐妹出版社出版

《屋檐下的腊八粥》(中国),作者郑春华;画家:朱,儿童出版社出版

(三)单项工作奖

《门牙传》,唐唐著,发表于《儿童文学》2016年第8期

《鸟语·落花》,马三藻,发表于《青年文艺》2016年第1期

万秀芬的《万物有山》,2016年12月《国语日报》发表

《大鱼》,启智,发表于《青年文艺》2016年第11期

《野蜜蜂飞》,顾舒,发表于2016年《儿童文学》第五期增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揭晓 来看看哪些图书获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89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