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1字,读完约3分钟

“改造、提升、振兴农村——2017中国最美乡镇颁奖典礼暨“中国梦村梦”县长论坛”近日在上海举行。

宝山区罗京镇在中国220个特色村镇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2017中国最美村镇”生态奖。

中国最美村镇评选系列活动

由CBN发起,80多家广播电视媒体赞助,在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旅游局、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综合研究室、中国广州市经济广播工作委员会、中国农业广播委员会的指导下,自201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发现村镇模式,重新发现中国最强,发现中国最美的村镇”,荣获“2017中国最美村镇”生态奖(13)、宜居奖(14)、遗产奖(8)、社会责任奖(8)和“2017中国最美村镇50强”。

再添国字号殊荣 宝山小镇跻身"中国最美村镇"

奖励标准

村镇发展规划注重生态保护,具有与自然和谐的村落风貌,符合国家环境标准的生物资源,促进自然生态保护和地方特色传承。

获奖原因

非物质文化“十字采花”的创作地是屈伸对沪剧的传承地。

这里有数千英亩的保护森林,数千英亩的农田,数千英亩的鱼塘和数千户人家。

一个集现代农业、生态景观、风土人情、科普教育和农业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旅游产业体系正在形成。

在东海之首和长江之尾,有一个生机勃勃的新城——罗京。

它连接着三江并流的五大洲,是长江三角洲的陆上枢纽。它被称为上海的北门。

这里有了创新和发展的新活力,美丽生态的新图景正在传播,宜居和适合工业的新愿景正在描绘。

随着“美丽生态罗京”的不断发展,罗京镇获得了“全国卫生镇”和“上海文明镇”的称号,在城市市容环境公众满意度评价中始终走在前列。宝山区仅有的两个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位于上海最宜居城镇之一的罗京。

罗京是非物质文化“十字采花”的发祥地,是屈伸对沪剧的传承之地,是沪剧大师丁婉儿、喜剧大师沈同衡的出生地,并连续两次获得“上海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称号。

罗京镇因其美丽的风景和绿色的生态被评为“国家特色镇”。优质的水使得房地产农产品的质量优秀,备受赞誉。例如,“千亩粮田”种植的“宝农34”连续六年获得水稻金奖,是上海市民最喜爱的水稻品种;“千亩鱼塘”养殖的宝山湖长江蟹也连续多年获得“王宝和杯”全国蟹类大赛金蟹奖。今年,罗京镇的小龙虾因其绿色的环境、新鲜的肉和没有污染物的白肚皮而成为新的“网红”。

再添国字号殊荣 宝山小镇跻身"中国最美村镇"

今年以来,罗京镇以基本农田保护区(包括水源保护区)为重点,全面推进美丽农村建设。目前,杨桥村和华虹村已被评为上海美丽乡村示范村。下一步,罗京镇将全面建设长江口绿色城镇,通过一系列品牌活动吸引市民前来参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再添国字号殊荣 宝山小镇跻身"中国最美村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87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