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46字,读完约3分钟

近日,上海宝山区政府、临港集团和上海泰伯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宝山区政府、临港集团和上海泰伯公司围绕打造汽车联网产业平台,共同打造宝山南大地区国家级汽车联网产业集群和无人驾驶商业应用示范基地,探索和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开展了全面合作。今后,三方将全力在上海登陆“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平台”,建设两个国家工程中心和两个国家技术中心,推动智能汽车产业发展。泰伯总部和泰伯合作项目也将落户宝山,这将促进宝山区的跨越式转型发展。

宝山探索推动智能城市建设 实现跨越式转型发展

宝山区围绕现代滨江新城建设目标,以南大地区等重点行业转型发展为重点,大力推进规划升级,推进城市功能提升,带动主导产业布局。此次,我们将与临港集团联手,依托上海泰伯公司在智能汽车领域的卓越资源整合和整合能力,以华南功能改造为契机,承接汽车网络产业发展,将华南打造成为智能新城、科技新前沿、人才新高地。

宝山探索推动智能城市建设 实现跨越式转型发展

宝山区主动适应国家和市重大战略,依托多项区域优势,开展汽车网络化产业发展。首先,保山的区位优势。保山是上海的中心城市,也是该市唯一一个靠近中环的地区,拥有南达生态区等完整的发展板块。第二,交通优势。保山交通便利,道路南北贯通。1号线、3号线和7号线连接城市中心和保山,15号线和18号线计划穿过保山。第三,产业优势。作为中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实践区和智能制造集聚区,范努克机器人(Fanuc Robot)、信阳龙等一批智能制造和高端装备制造企业集聚一堂,为汽车网络化整个产业链的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第四,综合产业布局的优势。如果汽车网络产业的发展与宝山区的整体产业布局紧密结合,就可以形成南北联动、优势互补的空格局。第五,人才优势。宝山区与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工程科技大学等高校联合开展了新材料、海洋设备、生物医学、机器人、新能源等领域的产学研合作,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宝山区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等一系列配套政策,形成了“聚集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人才、使用人才”的良好氛围。

宝山探索推动智能城市建设 实现跨越式转型发展

据了解,临港集团作为上海的一家园区开发企业集团,以“产业更新的推动者、城市更新的建设者”为使命,专门从事新兴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区、自由贸易区保税港区等各类园区的开发、建设、招商引资和园区管理服务。上海泰伯公司是中国最早的车辆联网试点企业,也是提供完整的车辆联网解决方案的领先企业,已经在与车辆联网相关的17个关键领域进行了开发或布局。上海泰伯是全国汽车信息服务业联盟副主席,智能网络化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他曾担任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车辆联网标准体系服务工作组组长、v2x车间通信工作组副组长,也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十三五”规划之一“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的起草单位。

宝山探索推动智能城市建设 实现跨越式转型发展

此次签约,宝山区政府、临港集团、上海泰伯公司坚持以国际市场为标杆,塑造品牌,争创一流。通过政府和企业的合作,三方充分发挥各自在规划引导、载体建设和产业集聚方面的优势,抢占先机,打造汽车网络产业,为上海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探索推动智能城市建设 实现跨越式转型发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86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