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9字,读完约2分钟

1月17日,各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宝山区人大常委会、宝山区人民法院和宝山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有目标、有内涵。这三份报告以民生为中心,数据详实,思路清晰,求真务实。

宝山:更加关注民生问题 更加注重司法公正

代表们高度评价了宝山区人大常委会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代表们说,过去的一年是新的NPC常设委员会的第一年。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两区融合升级”目标,紧紧依靠广大代表,积极开展政府监督,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策权,切实行使人事任免权,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监督力度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开展了大量调查,多次组织代表进行现场检查。二是突出民生,关爱普通百姓生活。第三,我们发挥了代表作用,进行了多次表演训练和慰问。代表们表示,他们将进一步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充分发挥自己的职责,回应人民的期望。

宝山:更加关注民生问题 更加注重司法公正

代表们表示,“两院”工作量大,成果丰硕,在人民心中树立了良好的信誉。宝山区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宝山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一是大局意识强,为保山整体发展服务有新思路。第二,他们具有强烈的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在为人民伸张正义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第三,责任心强,深化队伍建设取得新成绩。区人民检察院的报告全面客观、务实进取,体现了四个特点:以中心为中心、服务大局、维护公正、依法履职、推进改革创新发展、从严治检、狠抓队伍建设。区人民检察院大力推进司法改革和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他们还在打击和预防职务犯罪、加强刑事审判和民事监督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更加关注民生问题 更加注重司法公正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84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