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4字,读完约3分钟

据《宝山区新闻》报道:“过去,基层干部总是说见面就好,或者只是象征性地问问题。这次我感觉不一样了。”前几天,上海宝山区委书记王红没打招呼就去了阳兴镇大黄村。该村一口气提了污水管道、村级经济等10个“拦路虎”。结果,3个当场解决,7个带回研究,其中6个正在迅速解决。

宝山大调研:坐办公室都是问题 走进基层都是办法

年底和年初,上海干部一个接一个地深入基层调研,把调研获得的数据、事实和问题推向国际最高水平,在差距中发现不足,理清“难点”、“痛点”、“堵点”等问题,推动思想解放、改革、务实。 “要重新启动改革开放,必须大力调查研究,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效果为导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紧跟基层脉搏,了解群众需求,完善解决实际问题的政策措施。”上海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2018年,上海将开展“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先锋和先锋”大型调研活动。全市党政机关要深入各类服务对象和工作对象,积极提问,实现研究对象和研究对象的“全覆盖”,将大规模研究纳入干部绩效考核。

宝山大调研:坐办公室都是问题 走进基层都是办法

“坐在办公室是个问题,这是一种深入基层的方式。”大研究不以主题为前提,在基层发现问题和真正的问题是真实的;既要问需求,又要问计划,在解决矛盾中促进和谐稳定,做到事事落实,事事呼应。新推出的微信公众账号“上海大研”,一方面关注干部,跟踪现场调研过程;另一方面,它为公民打开了鼓励“找茬”的渠道。官方数字发布后两周,共收到14000多条公众意见和建议,经分类筛选后提供给相关区县和委员会,反馈信息及时发布。

宝山大调研:坐办公室都是问题 走进基层都是办法

大规模的研究促进思想解放,并产生解决问题的办法。“要考察企业,必须从‘难点’和‘痛点’入手。”静安区委书记安禄生说,规则不应该是坏的,底线不应该被打破;但“软顶不妨从上往下看”,做一个好的“营业员”,为企业服务。静安区有数千家化妆品企业,一些国际知名企业直截了当地表示,审批过程有很多“痛点”,一个进口口红产品需要四五个月的注册和审批时间。目前,静安区正在积极协调和争取相关政策的落实。

宝山大调研:坐办公室都是问题 走进基层都是办法

"解放思想是进行调查研究的“总阀”. "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工作的党委书记崔明华说,只有思想先进,才能找到科学的方法。上海拥有世界上里程最长、日客流量最高的地铁。如何确保安全并注重旅行效率?市公安局城铁公交总队对389个地铁站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走访,收集和分析了744个安检点的早晚高峰数据,制定了大、小包分开的安检方案,并在22个客流较大的地铁站进行了试点。客流率没有下降,但超包率增加了60%。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大调研:坐办公室都是问题 走进基层都是办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8319.html